印度全国商会列抵制中国货清单 小米股价暴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近日发生的中印边境激烈冲突导致至少20名印度军人丧生,使得印度国内反共情绪陡然升级,大规模民众街头抗议接连爆发。印度全国贸易商总会(CAIT)也列出抵制清单,致使大陆小米手机的股价周三暴跌,其它如vivo、OPPO、字节跳动等中国商家也如坐针毡。

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冲突事件发生后,印度国内反华情绪急剧升温,印度全国贸易商总会(CAIT)在17日再次呼吁印度国民抵制中国货,并公布了一份包括450种商品的中国货品替代清单。这次的号召得到了印度民众的迅速响应。

代表全国约7000万家实体零售商的CAIT表示,其会员将抵制进口的中国货,即使这会伤害到他们的生意。

在印度手机市场接连10季获销售冠军的中国品牌手机小米首当其冲,在17日当天的股价就不断下跌,至收盘时跌幅达3.1%,收报12.5港元。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小米手机去年在全球的出货量为1.25亿部,于印度的手机出货量达4,360万支,占其全球总体出货量的35%。

出自中国企业的手机品牌OPPO,也在印度销售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有媒体报导称,这两家中国企业的智能手机,共同占有了印度手机市场的8成。

OPPO在印度有一家手机组装厂。因为印度反共浪潮高涨,OPPO临时取消了这次在印度的旗舰新机线上发表会,改为上传预先录好的20分钟影片,宣传 OPPO如何支持印度政府防范中共肺炎疫情等内容。

事实上,在边境军事冲突还没有发生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印度社会上的反共情绪已在近期不断升温。印度全国贸易商总会从6月10日起,就已开始呼吁印度国民抵制中国货。

不久前印度软件公司还曾经推出一款专门用于卸载中国制应用软件的“Remove China Apps”应用程式,获500万人次下载,但该款App最终被Google下架。

此外,字节跳动旗下的应用软件TikTok拥有庞大的印度用户,该软件在印度的下载次数已达到6亿次,用户数仅次于中国。边境冲突事件发生后,印度民众不但呼吁在手机上删除Tik Tok,还一拥而上在Google Play商店上对TikTok刷负评。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