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很多人或永远不会产生中共病毒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预印本网站medRxiv.org上周二发表了一篇由中国和美国科学家共同撰写的论文,宣布他们的研究发现:在感染过中共病毒(Sars-CoV-2)的无症状群体中,仅4%的人产生了抗体,而且这些抗体不一定能对人体发挥长效的保护作用。论文的结论是,人类可能永远不会针对这种病毒产生群体免疫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有中国和美国的科学家本周二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org上发表了一篇未经同行评审的论文,公布了他们针对中共病毒抗体进行的研究情况。

当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的初期,这些研究人员专门针对那些暴露于感染患者的医院工作人员的样本进行了抗体测试。

据这篇报导介绍,这项研究是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王新欢(Wang)和德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分校的科学家主导进行的。他们采集了武汉市的23000名卫生保健工作者和综合医院工作人员的样本。经过检测发现,他们当中至少有25%的人曾经感染过中共病毒,但截至今年4月,他们当中仅有大约4%的人出现了IgG抗体。论文得出结论是:“人们不太可能产生针对这种病毒的持久保护性抗体。”

他们的研究发现,通常症状更加明显的确诊患者,往往会产生更多的IgG抗体,但研究中超过10%的人可能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失去了抗体保护。

而根据他们的研究,抗体测试可能不足以判断某人是否已被感染,而且即使存在像IgG这种抗体,可能也不一定会在以后对人体提供免疫力。

论文直接写道,“为康复的Covid-19患者提供免疫证明的想法是无效的。”

当前,几乎所有的研究人员都是在假定患有Covid-19的人会产生可保护其免受再次感染的抗体的假设下,为抗击这种流行病而进行各种各样的努力,甚至有的国家正在考虑签发“免疫证书”,或者鼓励康复患者为实验药物和疗法献血。而这项新研究却表明,并非每个感染过中共病毒的人都会产生抗体,即使产生了抗体也不一定有持久性,而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无法产生抗体的。

更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清华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进行的另一项研究甚至发现,一些Covid-19患者产生的抗体越多,后果却越糟糕,而研究中抗体反应最强的患者最终的结果是死亡。

他们的研究指出了一种称为“抗体依赖性增强”(ADE)的特殊现象,在这种现象中,病毒“搭便车”感染了抗体,从而去感染了它们原先无法进入的细胞。

不过也有医学专家指出,目前人们对于中共病毒的特性,还是有很多方面不了解,仅仅检测两种抗体得出的结论,有可能是错误的结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