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点睛 台南国际龙舟锦标赛揭开序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2020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6月23日至25日,将在台南运河举办,台南市政府周四(18日)遵循古礼,举行龙舟开光点睛仪式,为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揭开序幕。

台南市长黄伟哲为龙舟开光点睛,正式揭开今年“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序幕。一艘艘鲜艳亮丽的龙舟排排站,准备迎接端午节到来。

台南市长 黄伟哲:“总共有99队参与,最重要的意义在于,龙舟大赛能够举办,是因为我们的防疫成功,成果获得了来自全国许多的龙舟好手的肯定,因为今年赛事虽然是比去年缩小,但是参加的跨县市的队伍是满多的。”

延续将近300年的传统,台南市国际龙舟锦标赛能够如期举办,黄伟哲表示,除了怀抱敬天谢地的虔诚心意祈求顺利圆满,也呼吁全民遵循防疫新生活。

台南安平国中校长 郭宪璋:“比赛的进行当中,防疫的一个工作不会因为这样子有所折扣,那我们也相信整个比赛能够很顺畅地进行,大家民众也都能够配合。”

民众:“龙舟赛有过端午的感觉,我觉得很棒,我想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保持一些距离,我觉得应该还好。”

台南市议员 李启维:“疫情现在已经比较趋缓,台湾已经相对的很安全,台南安平国际龙舟锦标赛可以踊跃来观赏。”

台南国际龙舟锦标赛预定23日晚上举行开幕式,届时将安排有100架无人机群飞展演。25日晚上在运河庆平路大会舞台举行闭幕暨颁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