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锈钢筋焊铁钉!中共“狼牙棒”杀印军武器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近日印度与中共军方在中印边界生死搏斗,双方伤亡惨重。印度一名退役上校愤怒谴责中共军人“野蛮”,使用“刺铁丝缠绕棍棒”杀死了20名印军。

印度与中共军方日前在中印边界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严重冲突,据传印度有20人身亡,中方有43名官兵死亡或重伤,包括1名司令官,但消息未获得中共证实。

6月18日,多家印媒引述印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印双方6月6日曾达成和平协议,但15日晚,在4200多公尺高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一带,以为中共军队已经依协议撤离的印度军队遭到突袭。

此次中印冲突双方均未使用枪支。但印度军官说,中方有备而来。打斗中,55名印度军人赤手空拳,面对300名全副镇暴装备的中共士兵。

由于印军人数为劣势,他们从4公里外的哨所叫来援军,最终有600人在几乎完全黑暗的战场上,以盾牌、石头、铁棍等武器搏斗了6个小时,主要的死伤来自于坠落峡谷或撞到山石,一名印度指挥官也被推下峡谷死亡。

另有17名印度士兵在受伤的状况下,活活被冻死。

据英媒BBC报导,中印军方的冲突事件,中共军队使用的土制武器也被印方人员揭露。

印度国防分析师、退役上校阿贾伊·舒克拉在推特贴出一张照片,画面中能见到数支生锈的钢筋被捆绑在一起,上头再分别焊上1根又1根的生锈铁钉。

舒克拉说,中共军队用这些钉子袭击印军1支巡逻队,杀死了20名印度士兵,这种野蛮行为必须受到谴责,这是暴行。

报导说,该张照片与中印边界上的印度高级军官所透露的中方武器一致,该名军官表示,混战的现场有55名印度军人与300名中共军人,并强调说:“他们用缠绕铁丝及铁钉的金属棍攻击我方军人的头,我方则赤手空拳”。

《华尔街日报》报导,一名印度高级军官表示,其中一些人被中共士兵用带钉子的铁棒殴打致死。 还有17名印度士兵在混战中受伤后,可能最终在高原上的寒夜里被活活冻死。

中印两军在地势陡峭、海拔近=14,000英尺高的山脊上发生冲突,一些士兵在打斗中,掉入水温在零度以下的加尔万河湍急的水流中。

一名印度高级军事官员告诉BBC,中方军队似乎有备而来。 消息人士说,中共士兵身穿防暴服,戴着头盔,拿着盾牌。

混战中,一名印度指挥官在推推搡搡中从陡峭的山脊上跌下,坠入峡谷中死亡。

这是45年来中印首次发生流血冲突。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印度大败。中方阵亡700多人,击毙印军4800多人、俘虏3900多人。毛泽东却下令全线后撤,印度战败仍保有双方争议的藏南和达旺。

1967年双方爆发第二次边境冲突是为了锡金王国开战,事后两国对死伤各执一词。不过,外界研判是印方战术性胜利,1975年锡金并入印度成为印度的锡金邦,中共2003年承认印度吞并锡金。

中印在1996年曾达成协议,在争议边境地带禁止使用枪支与爆裂物,以防紧急事态迅速升级,而中方在此次冲突违背协议使用杀人武器,引发印方的愤怒。

据印度电视新闻报导,印度陆军指出,政府尽最大努力向驻扎在边界的中共军队展示印度军队的实力,政府已经完全授权军队自由行动,对抗中共军队,让更多兵力与武器进驻边境,印军只有加派更多士兵,才能在谈判桌上与中共保持对等地位。

目前,发源于湖北武汉的中共病毒疫情仍在蔓延,已经导致印度1万2千多人死亡。中印边境冲突加剧印度国内的反华情绪,民间出现“抵制中国货”风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