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习近平受威胁 王沪宁“20不准”党内封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中国经济陷入深重危机。有台媒18日说,近年攻势不断的“反习派”,有意藉经济衰退削弱习近平的主导地位,而主管宣传的王沪宁延续高压作法,下令严格管制言论,祭出“20不准”阻绝党内异见。

6月18日,台湾上报报导说,李克强两会结束后,公开提及在中国有“6亿人月均收入在1千以下”的实情,随后又力推“地摊经济”,却惨遭封杀,引爆“习李斗争”讨论。

然而,从事发至今已过去近一个月,李克强的国政及外事公开行程及报导,均未受到影响,似乎说明中共高层认定此波内斗的“主角”并非李克强,而近年来攻势不断的“反习派”,有意藉凸显习李体制分裂,削弱习近平的主导地位。

不过,报导也说,因经济衰退而起的路线争议,确实让一心想在“十三五”收尾之年,树立政绩的习近平颜面无光,而为习主掌思想宣传、被称为“中共大脑”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因此延续高压作法,下令严格管制言论。

“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是中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3个5年规划纲要的简称,主要阐明中共的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目标要求: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2020年全面脱贫,全民奔小康。

报导说,疫情严重冲击了王沪宁为“十三五”收官拟定的宣传策略,中宣部门不仅下令严控疫情报导,面对国际社会一再指责中共隐暪疫情,中共党内对经济衰退的不满也逐渐表面化,中宣部门开始对党内思想言论祭出新的紧箍咒。

中宣部门开始对党内思想言论祭出新的紧箍咒。 示意图(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一份中共中央机关工委发出“20不准”文件,针对中共党员在工作时间之外的言行,明确了20项“不准”行为。

“20不准”包括不准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准发表偏离“两个维护”的言论;不准浏览“反动网站”;不准“收听收看境外反动电台和电视节目”;不准擅自接受媒体,特别是境外媒体采访。

不准妄议中央;不准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不准利用工作中掌握的资讯发布“内部”消息;不准成立或参加自发成立的同乡会、校友会等组织,不准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不准做两面人等等。

尽管内容看来荒谬,然而,从控管措施遍及私生活来看,中共党内面临的异议压力显然相当巨大。

中共正遭遇近几十年来前所未有的危机。(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当下中共正遭遇近几十年来前所未有的危机。北京的隐瞒中共病毒导致疫情扩散全球后,在国际上,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的机构和个人纷纷提出诉讼,对中共追责并要求赔偿损失。

在国内,中共因为内部互相推卸隐瞒疫情的责任,以及对香港、台湾的政策意见不统一,对中美关系不断恶化有不同的看法等等,而党内产生严重分裂。

如中共红二代、地产大亨任志强,曾发公开批评中共当局隐瞒疫情,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红二代、香港媒体人陈平也曾转发公开信,呼吁中共当局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的去留问题。

自称“邓朴方”者也发公开信,批评习当局大搞“一尊”、搞“妄议中央罪”、搞“煽颠罪”;拖延防控疫情的时间、隐瞒疫情,致使疫情蔓延全球;恶化了中美关系、破坏了香港“一国两制”、令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等等。

两会期间,一封署名青海前政协委员“王瑞琴”也给两会代表发公开信,批评习近平当局上台后破坏法治、封锁言论自由及打压宗教等,令国家的自由倒退,使全国民众陷入痛苦之中。她呼吁两会代表联署要求习近平下台,让国家走向民主道路。

中共两会后,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的一个录音也告诉外界,中共就已经是一具政治僵尸了。这个中共体制本身已经是没有出路了,改是没有用的。这个体制必须要抛弃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