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获刑4年 许艳见7国人权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被关押2年多的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6月17号被当局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余文生的妻子会见7国人权官员,呼吁制止中共的违法行为。

6月18号,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与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捷克,以及美国7国的人权官员会面。前一天,江苏徐州市中级法院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判处余文生有期徒刑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许艳说,余文生被秘密开庭是违法和法律倒退的行为。当局野蛮的剥夺了余文生和家属,以及辩护律师所有法律权利。她请求人权官员们对此谴责和制裁。

维权律师余文生妻子 许艳:“就是很野蛮强暴的直接给你判刑了,没有任何的法律救助,没有任何人能提供现场的帮助,等于余文生一个人,在法庭上硬生生的就被判决了,得不到帮助。”

许艳说,如果不制止这种违法行为,余文生遭遇以后可能发生在更多人的身上。

许艳:“另外一点,余文生表示要上诉,我担心中共政府要剥夺他的上诉权,所以请求保障他的上诉权利,包括下面按照法律规定,让我和孩子,包括家人,有法律权利去监狱见余文生。”

余文生被判刑如今面临转入监狱的问题,许艳希望当局能按照法律规定把余文生转到北京的监狱。

许艳:“首先法律规定他应该转到户籍所在地监狱,另一方面从人道角度上来说,这样我去会见,也会节省我的经济成本,包括身体方面的受伤,因为孩子还要上学,要是特别偏远我带着孩子不方便。”

许艳说,这两年到徐州看余文生,车旅费投入十几万,家庭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但她和辩护律师从来没能成功会见余文生。

余文生因代理法轮功受迫害等案件遭打压。2018年1月,他被警方秘密抓捕关押在徐州。被捕前因代理709律师王全璋案被吊销律师执照。

中国人权捍卫者组织17号发声明说,中共政府系统性侵犯了余文生应该享有的法律权益,和国际人权公约所赋予的公平审判权利,要求释放余文生。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主席何俊仁说也,当局对余文生的判决完全是政治报复,要求中共立即释放余文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