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承诺贸易履约 川普:仍保留脱钩选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疫情趋缓时期的美中贸易战进展,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中方代表会面后表示,中方承诺履行协议,彭博更有消息传出,中方正计划加快购买美国农产品的速度。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同天还是说了重话,表示在各种情况下,确实都保留了与中共完全脱钩的政策选择。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面后,推文写道,中方再次承诺履行两国之间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所有义务。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17日在国会作证时,也认为美中经济紧密相连,目前不太可能脱钩。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海泽(2020.06.17):“你认为可以坐下来,将美国经济与中国经济脱钩吗?不,我认为这是几年前的政策选择。目前,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合理的政策选择。”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隔天推文否认此一说法,认为可能是没有跟莱特海泽传达清楚,他表示,美国在各种情况下,确实都保留了与中共完全脱钩的政策选择。

而这也是川普第二次透露中美脱钩的想法,在五月初他就强硬表态过,如果与北京断绝关系,就能省下5000亿美元,他认为长期与中国进口的逆差,是造成美中贸易赤字的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