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会开场发言 黄之锋吁欧盟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19日讯】周四,丹麦举行“哥本哈根民主峰会”,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欧盟政要,以及各界人士参加。“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受邀发表演说,他呼吁世界向中共施压,支持香港的民主抗争。

黄之锋周四在开场发言中表示,中共通过“港版国安法”,更严厉打击香港自治。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我确信我今天所说的每一个字,或在不久的将来,在中共法庭上成为罪行证据。这可能是我自由之时的最后证词。”

他说,一旦施行国安法,香港将成为共产时代的波兰,民主抗争将被长期镇压。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当中国(中共)将共产党安全放在首位时,没有人是安全的。”

他说,过去20年中共在亚洲、欧洲和非洲急速扩张势力,世界对此开始觉醒。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世界从中国(中共)噩梦中醒来。”

周三,七国集团外长,以及欧盟高级代表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

黄之锋周四呼吁欧盟采取实际行动,制裁中共。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欧盟除了呼吁对话外,重要的是采取实际行动,让北京意识到世界支持香港。”

为保护港人,英国政府决定延长持BNO护照的港人来英国的权利,并帮助获得公民身份。

对此黄之锋希望英国继续向北京施压。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我认为更重要的是,除了这套救生方案外,(英国)如何继续向北京施压。”

他还说香港的抗争,不仅是政治问题,也是经济问题。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这不仅是政治问题,这也是关于经济自由,自由市场、自由港口、自由的信息流通将逐渐丧失,如果未来几周(国安)法被实施的话。”

黄之锋多次强调,抗争不仅事关香港,也关系到全世界,他希望全球继续向中共施压。

同一天,中共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突然审议了之前不在议程上的“港版国安法”草案。第四类罪行也从“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更改为“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显示中共将矛头从国际社会转向香港抗争者。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