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遭黑客网攻 中共被指幕后黑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五表示,近几个月来,澳洲从各级政府到民间企业,一直受到由国家操纵的重大网络攻击。外界质疑,中共幕后黑手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澳大利亚一些组织,目前正被一个复杂的国家级骇客网络攻击。”

周五,澳洲总理莫里森,在国会大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波国家级网络攻击,波及澳洲各级政府和各行业。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攻击范围涉及澳洲各级政府、工业、政治组织、教育、卫生、基本服务提供者及其他关键基础设施的运营商。”

莫里森表示,从被恶意攻击目标的规模和性质来看,可以确定骇客技术熟练、且有国家支持。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能够从事这类活动的国家行为者数量不多。”

莫里森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但没有说是否与中共有关。

不过,外界高度怀疑,这是中共又一报复行为。

此前,因为澳洲成立中共病毒独立调查团,中共曾对澳洲大麦施加高额关税,部分牛肉施加禁令,且以停止留学及旅游相威胁。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所长詹宁斯,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网络攻击是中共操纵。

天空新闻主持人:“你确定是中国(中共)所为吗?”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所长 詹宁斯:“绝对是。”

周五,英国外相拉布发推文说:“谴责针对澳洲政府及关键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我们正在与盟友合作,追究犯罪者的责任,阻止进一步的恶意网络活动。”

新唐人记者严曦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