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报复袭杀数十人 称滑坡掩埋共军营地是“上帝之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周一(6月15日)晚上爆发的中印边境冲突导致至少60多人丧生,关于这场现代战争史上罕见的残酷肉搏,来自印度方面的消息给出了很多细节。

据专注于报导印度及亚洲新闻的网站“The Eastern Link”6月19日报导,今年4月以来,中共军队在多处越过中印之间的实际控制线(LAC),周一晚间发生的混战是最激烈的一次对峙。

对于这场中印边境40多年来最大的流血冲突,印度宣布至少有23名士兵丧生,而中共却绝口不提自己的伤亡数字。但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军截获的情报显示,共军至少死亡了43人。

一场没有弹药的战斗竟导致60余人死亡,其惨烈程度可想而知。“The Eastern Link”称,印军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遭到致命的袭击,之后,愤怒的士兵发起报复,袭击了共军的两个营地,导致中方40来人死亡。

5月5日至9日,因小规模的边界冲突,已导致双方近20名士兵受伤。为此,双方开始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和秘密外交谈判,并在上周晚些时候达成缓和局势的谅解。

然而,就在这期间,在其营长和旅长的监督下,12名中共士兵手持剑、矛、狼牙棒等致命武器,袭击了印军的桑托什•巴布(Santosh Babu)上校及几名印度士兵。巴布上校和他的2名护卫当场被杀,但其他人跑回了印度营地。

巴布上校命令拆除了一个共军帐篷,这个帐篷是在加勒万(Galwan)河口附近一个代号为14号巡逻点(Patrol Point 14)的地方搭建起的。中方声称印军放火烧它。

该帐篷是在印军哈林德•辛格(Harinder Singh)中将和中共新疆军区司令员柳林少将会谈后拆除的。巴布上校的士兵奉命把帐篷移走。

由于尚不清楚的原因,共军拒绝撤离14号点,而当巴布及其士兵前去要求拆除时,遭到了凶残的袭击。占据较高地势的共军向地势较低的印度阵地投掷了巨大的石块,而印军对此几乎毫无防备。

印军在遭受袭击后非常愤怒,随后展开报复。他们重新集结,用长长的军刀、装在步枪上的刺刀和其它切割性武器袭击中共士兵。中共军方所声称的“完全在中国领土内”的两个营地遭到刺刀的报复,数十名中国军人在没有预料到报复如此迅速的情况下被杀死。

一名熟悉该地区印度军队的退休军官说:“我们的士兵花了一些时间重新集结,因为他们没有预料到在脱离接触的过程中,中国会发动背信弃义的攻击。但当他们反击时,他们以他们一贯的决心投入了攻击。对一名印度士兵来说,为一名高级军官的死亡复仇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为之献出生命是正常的。”

一些未经证实的报导也称,周二凌晨,伴随听起来像是巨大的爆炸声,一场滑坡“暴雨”袭击了一个地势较低的共军营地,许多中方士兵被活埋。

印度军方周二晚间表示,这场野蛮的战斗至少已夺去23名印度士兵的生命,其中许多是因长时间暴露于零下的温度中而丧生的。另外,还有许多人仍然下落不明。

一名官员说,“甚至逃到山坡上的手无寸铁的人也被追捕和杀害。死者中包括那些不顾一切试图逃跑而跳进加勒万河的人”。

来自印度政府的消息人士称,至少还有20多名士兵伤势严重且危及生命,超过110人需要治疗。一名加勒万地区的高级军官对“The Eastern Link”表示,“死亡人数将会上升”。

印度军方官员表示,周二晚些时候局势平静下来之后,共军移交了大量尸体。双方高层指挥官进行了热线电话沟通,之后双方部队显然都接到了上级命令,要求他们后退。

“The Eastern Link”援引印度消息来源称,中共的两个营地遭受了将近100%的人员伤亡,其中一个共军山麓营地在遭遇恶性滑坡后被掩埋,约有20至25名武装士兵驻扎在那里。

中共将此归咎于人为因素,称印度边境公路的工程师在山顶引爆了炸药,导致巨石冲落。但印度人说,滑坡在该地带很普遍,特别是在森林砍伐猖獗的地区,并将共军在滑坡中的伤亡归于“上帝之手”。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