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媒大洗牌:VOA台长卸任后 另3家台长被解雇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本周三,自由亚洲电台等美国三大官媒换帅。这是自美国之音正副台长下台后,美国国际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新任局长对美国官媒大洗牌的又一举动,被认为彰显了美国政府对官媒重整旗鼓的决心。

自由亚洲电台(RFA)的台长Bay Fang、自由欧洲电台(RFE/RL)的台长Jamie Fly和中东广播(M E B)负责人Alberto Fernandez,于6月17日被集体解雇。这个消息被美国媒体报导后,引发广泛关注。

在上述三家媒体换帅之前,美国之音(VOA)的正副台长已经于6月15日辞职。而这4家媒体与古巴广播办(OCB)一起,都属于美国政府独立机构美国国际媒体署( USAGM)管理的媒体,接受美国政府的资金支持。如今,这5大美国官媒中仅剩OCB的负责人尚未更换。

这番重大人事变动,被认为是保守派制片人帕克(Michael Pack)冲破重重阻力就任USAGM局长后,针对美国官媒进行的人事大洗牌。

据了解,帕克于今年6月4日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而正是出任USAGM局长。当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这是共和党在国会争取了25年才赢得的胜利。川普曾发推文说:“恭喜麦克.帕克!没人知道这对美国来说是多么大的胜利…麦克坚韧、聪慧、热爱我们的国家。这是国会25年来的一场大战。感谢我们的共和党参议员!”

川普从2018年就开始提名由帕克来领导USAGM,但一直遭到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反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在今年6月初第8次试图推迟帕克的提名,但没有取得成功,最终参议院所有的共和党议员为帕克投了赞成票,让帕克成功出任USAGM局长。

帕克上任后即表态说,他将致力于维护USAGM旗下媒体的新闻独立性。他还表示,USAGM将出台一些政策,使媒体管理工作与美国的全球利益保持一致。

美国一些中文媒体,包括美国官方媒体,被指遭中共渗透严重。

此前,川普曾公开对美国之音(VOA)的表现发出严厉批评。他指出,VOA作为美国政府的官办媒体,却长期替中共和伊朗这样的专制政府发声,重复这些独裁政府的虚假宣传。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