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DrewPavlou:反共被停学 捍卫自由起诉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21岁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学生帕夫洛,中文名字叫柏乐志。一年前,他还是一位成绩优异、获得多项学术奖的普通学生。因为批评中共人权、并提出控告中共官员帕夫洛被昆大停学。最近几个月,他成为关注焦点,而言论自由和外国势力对澳州大学校园的渗透问题,也再次引发思考。昆士兰警方发言人26日证实,澳洲昆士兰州警方正对中国驻布里斯本总领事徐杰展开调查,指他涉嫌煽动暴力威胁昆士兰大学学生帕夫洛。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设身处地想一下,一个人每天生活在恐惧和不安全中,思考一下是什么感受。 如果你感受不到那种刻骨的不公,那我想你没有人情味。”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如果你认为人应该有尊严、受到尊重,你就必须反对中共,必须反对中共政府。”

21岁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学生帕夫洛多次公开批评中共践踏人权,以及中共对昆大的影响。

去年七月,香港留学生在昆大举行支持港人反送中活动,遭到中国留学生暴力围攻,帕夫洛当时是活动的组织者。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那些中共的支持者对我们使用暴力,我想他们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不同主张。”

抗议活动第二天,中共驻布里斯本总领事徐杰,在网站上赞扬中国留学生的暴力行为。同一天,中共《环球时报》发文点名帕夫洛是所谓“反华活动”组织者。

之后,帕夫洛的社交媒体收到充斥着语言暴力的留言,甚至死亡威胁 。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我被贴上分裂主义者标签,从某方面来说,几乎是中共政府在攻击我,怂恿人们在澳洲布里斯班攻击、威胁我。 我收到数百个死亡威胁,淹没了我的社交媒体。”

去年11月,帕夫洛认为徐杰的行为危及了他和家人的安全,向布里斯班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 我把他告上法院是为了寻求保护令,确保我在布里斯班家中的安全。总领事徐杰不仅是外交官,我的学校昆士兰大学,这次暴力事件前一个月,授予他名誉教授。”

今年4月,帕夫洛收到昆大对他的指控文件,称他违反学校纪律,将依据有关规定开除他。

去年,昆士兰大学的总收入中约三分之一来自国际学生支付的学费,其中56%来自中国。帕夫洛表示,昆大试图开除他是对他批评中共和提诉中共官员的报复。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这事关我威胁到昆士兰大学未来数十亿的收入,因为我是学校里对中国(共)政府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中国(共)政府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异见,即使在国外、在国外的校园。”

5月29日,昆大纪律小组没有给出任何理由,对帕夫洛作出勒令停学两年的裁决。

6月11日,帕夫洛向昆州最高法庭提出诉讼,以诽谤和违约罪等起诉该校校长和校监,要求赔偿350万澳元。

昆士兰大学学生Drew Pavlou:“我只希望,越来越多地,我们能够为维护言论自由而战,为中国、世界、任何地方的人权而战。”

新唐人电视 纽约报导

摄像师:詹前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