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美国部署灭共 脱钩涉十大方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美国部署灭共,专家分析美中脱钩体现在十大方面,包括贸易、经济、科技、外交、金融、人员、价值观、制裁名单、港台及军事;为避第二波疫情,北京机场出现逃难潮,飞洛杉矶票价高达上万美元;中印边境冲突后,印度全国商会6月17日列出抵制450种中国货清单,小米股价暴跌;韩正情妇私生子曝光,美制裁中共威力显。

港版国安法”列入审议 北京暴雨冰雹

18日,杨洁篪与蓬培奥在夏威夷的会谈无功而返,下午,中共宣布将“港版国安法”列入下一步审议。中美对抗已不可逆,新冷战启动。仿佛应景这一时刻,下午3时半左右,北京部分地区突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暴雨中夹杂着黄豆粒大小的冰雹。北京气象局发布蓝色雷电预警信号。

疫情及政局不稳冲击香港各行业 港星卖楼套现

政局不稳及疫情冲击香港诸多行业,近日影视界有明星卖楼套现。先是传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变卖香港豪宅套现,挽救自己的电影院,之后是周星驰抵押太平山普乐道豪宅,以此来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18日,曝出张柏芝卖楼套现。张柏芝卖掉了位于中半山世纪大厦的顶层住宅。张柏芝2011年以1.28亿元购入,多年后香港楼价一路暴涨,不过张柏芝日前,以1.4亿左右低价出手。

郑若骅指未掌握资料 难评论“勾结外国势力”意思

“港版国安法”中的罪名定性也难倒了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港版国安法”被列入审议,新华社18日报导称,“港版国安法”草案内容,四类罪行其中有关外国势力的字眼,由“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变成“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

有记者问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有关新增“勾结”二字的改变,是否意味条例将由针对打击外国分子变成打击香港本土人士?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未掌握港区国安法条文详细资料,难评论草案加入“勾结外国势力”的意思。

有民众评论指,“勾结”不是法律用语,是中共文革用语,中共高层混乱毕露,出丑也不在乎了。

杨蓬“瓜棚”会谈无果 中美脱钩体现在十大方面

全球瞩目的中美夏威夷会谈,在两天7小时的密谈后结束,双方没有发表联合声明,各自的说法也大不相同。第二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文称,“美国的确在各种不同情况下,都保留了与中国大陆完全脱钩的选项。”再次把中美脱钩问题摆在台面,令外界纷纷猜测,一旦中美脱钩,将会出现什么事情。

关于夏威夷密谈,网络上公布的一张照片杨洁篪与蓬佩奥在夏威夷会谈现场的照片很快在网上火了。网友说,“看不到密谈的严肃,更像是走累了,到人瓜棚下歇个脚。”也有人调侃说,“可能是杨主任没吃好,结果就没谈好。”

会谈一结束,中共马上宣布18日人大常委审议港版国安法。不过,蓬佩奥18日发特指,“在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晤期间,他再次承诺履行两国之间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所有义务。”

特朗普在会谈没结束前就签署《新疆人权政策法案》。之后发推文强调要与中共“完全脱钩”是选项。

特朗普的“完全脱钩”被指是完全放弃中美贸易的谈判成果,切断与中共的藕断丝连,转入到围剿中共的立场。这是民意所向。这其中,博尔顿指责特朗普谋求习近平帮助他连任的爆料,也促使特朗普必须表态与中共“划清界限”。

博尔顿近期出版的新书中披露,特朗普曾经在大选期间,寻求中国的帮助,希望习近平可帮忙让特朗普赢得大选。方法就是希望中国多进一些大豆和玉米。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最新发布的民调显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拜登将获得48%选民的支持,特朗普只能获得35%选民支持。

当下,美国民意反共声音达到从未有过的强烈,特朗普连任的唯一方法就是全面反攻。中共能做的也就是用贸易协议拖住特朗普,博尔顿的爆料几乎把贸易协议变成特朗普的负资产。

疫情已危及成千上百万美国人的生命财产,特朗普在5月13日曾发推说,即使100份中美贸易协议也换不回所有消逝的无辜生命,与中共打交道,代价太昂贵。博尔顿的爆料或许让特朗普彻底斩断了与中共的藕断丝连。

特朗普要与中共脱钩,具体表现在哪方面呢?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香港有很多人还没看清中美博弈的核心问题是什么,他们只算经济账,没看到美国民意已把中共当仇敌,当成害死十多万美国人的恶魔,中美关系早就从过去几十年的合作转向了全面对抗,甚至全面开战。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还说,香港打个喷嚏都会对美国有影响,的确,美国制裁中共,制裁香港,是会影响美国在港企业盈利、对美国经济有影响,但现在美国人关心的不是经济,而是报仇,为死去的亲人报仇。何况投资香港的大多是华尔街那帮人,特朗普和蓬佩奥都不喜欢华尔街。

石藏山认为,中美脱钩不可避免了,只是脱钩程度和范围,会因双方招数不同而有所变化。

“不过,绝不会像有些人想像的那样,只是在经济上、在贸易上中美互加关税、商品禁运、或互不往来,而是全方位的脱钩,比如在金融上,一旦美国取消港元的SWIFT支付,给中共下金蛋的香港就完蛋了,在外交上,美国会把支持中国的国家都拉过来,孤立中共,特别是在东南亚、印度、俄罗斯等,在军事上,美国会破除以往那些捆绑美国的各种协议,全面针对中共军队发起进攻;

在人员方面,美国不光会制裁中共高官,连已经拿到美国国籍或绿卡的中共党员都不会放过;而且美国国内也会清洗那些与中共有密切瓜葛的人,比如美国科研机构开除了那些拿中共经费的美国人,哈佛大学就清理了57位与中共有合作项目的顶级科学家,而且今后华人不可能在美国当兵,不可能进入顶级科研机构等。

在高科技上,对中共全面封锁、全面禁运,这早已开始,美国今后制裁中共,会比制裁伊朗还严重得多。而且在价值观上,在舆论宣传上,美国也会出重拳,摧毁中共的防火墙,让中国人看到真实的世界,这个美国已经在做了。

还有香港和台湾,港台已经成了中美博弈主战场,一旦中美脱钩,冲突最先就会表现在港台。

他总结说,中美一旦脱钩,至少会体现在下面10个方面:1. 贸易;2. 经济;3. 科技;4. 外交;5. 金融;6. 人员;7. 价值观;8. 制裁名单;9. 港台;10. 军事。

石藏山最后表示,中美之争的目标和结果,不是说美国人想多挣点钱、把中共压下去,而是要灭共。

中印流血冲突冲突 双方伤亡数十人

15日晚在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冲突,伤亡惨重为45年来之最。

6月18日,多家印媒引述印方消息人士表示,中印双方6月6日曾达成和平协议,15日晚,在4200多公尺高的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一带,印度军队遭遇中共军队袭击,而依协议中共军队应已撤离。

双方在此发生冲突,双方均未使用枪支。印度军官称,中方似有备而来。打斗中,55名印度军人赤手空拳,面对300名全副镇暴装备的中共士兵。BBC得到的照片显示,中方冲突中使用带钉铁棒。

18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声明,告诫中共不要就边界冲突发表不实之辞。中共则表示,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此前一天,印度总理莫迪曾公开表态,在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问题上绝不妥协。

17日,印度为20名死亡士兵举行追悼仪式,总理莫迪参加葬礼。中方至今没有透露士兵伤亡具体情况。据美国情报,中方至少有35人死伤。

有网友表示:“印度为战死沙场的士兵举行国葬,总理莫迪参加,战士的名字和父母亲人有据可查。中共统治下死去的士兵连个数字和名字都没有……”

印度全国商会列抵制中国货清单 小米股价暴跌

中印边境冲突事件发生后,印度国内反华情绪急剧升温,印度全国贸易商总会(CAIT)17日再次呼吁印度国民抵制中国货,并公布了一份包括450种商品的中国货品替代清单。这次的号召得到了印度民众的迅速响应。

拥有全印度约7000万家实体零售商的CAIT表示,其会员将抵制进口的中国货,即使这会伤害到他们的生意。

印度各地更出现多起示威抗议,许多印度人直接跑到大街上,放火焚烧习近平的画像、中共血旗、也有人直接搬出好几台中国制的电视萤幕,狠狠摔在地上并大肆踩踏,最后再放一把火烧掉,同时怒吼“可耻的中国、可耻的解放军,抵制中国货”。

在印度还发生“抵制中国货”浪潮,手机市场接连10季获销售冠军的大陆品牌手机小米首当其冲,在17日当天股价不断下跌,至收盘时跌幅达3.1%,收报12.5港元。

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小米手机去年在全球的出货量为1.25亿部,于印度的手机出货量达4,360万支,占其全球总体出货量的35%。

另一个大陆手机品牌OPPO,在印度反共浪潮下,临时取消了这次在印度的旗舰新机线上发表会。据悉,这两家大陆品牌的手机共同占有了印度手机市场的八成。

据路透社18日报导,印度政府正考虑对中国及其它地区进口的300种商品,设置更高贸易壁垒及提高关税。商品包括电子、工程及部分医疗设备,更可能针对冷气机等进口电器实施更严格的质检标准。

北京机场现逃难潮 飞洛杉矶票价达上万美元

北京第二波中共肺炎疫情卷土重来,且蔓延到多个省份,为躲避疫情,大量民众逃离北京。中央社报导说,在北京疫情刚开始爆发之际,从北京可出国的航班,就已开始爆满。有推特网友将班机客满的状况拍下,说北京出现一股逃亡潮,有外国籍的就开始逃往美国等国家,班班客满。

据航班信息网站显示,从北京飞往洛杉矶的直达航班在6月17日仍有两班,而此后三天都不会再有新航班。但票价看涨,从北京转机飞往洛杉矶的航班,南方航空的单程票价近4000美元,而往返的机票价格,有的甚至超过1万美元。

韩正情妇私生子曝光 美制裁中共高官威力显

美国拟制裁中共高层的消息传出后,获中国网民一片叫好,开始曝光中共丑闻,首先曝出的是中共常委韩正,指其在海外私藏数十亿美元资产,以及其情妇和私生子女的详情。

6月16日,多家港台媒体公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在美、澳、新、港等地的资产明细清单,以及韩正居住在海外的情妇及私生子女的情况。

相关资料显示,韩正的情妇叫高素琴,出生于1978年6月28日,原上海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私生子韩华曦,出生于2005年11月12日,拥有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长住澳大利亚。 韩正妻子万明和情妇也都长住澳洲。

韩正还有一个女儿叫韩雪。出生于1986年10月15日,已入籍澳大利亚,绿地澳洲子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前,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发表署名文章说,韩正在美国隐匿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汪洋在美国也都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和资产。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文章还称,网络上正在流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据称,仅这份被列为“黑资料”的清单,所统计的中共高官在美资产就高达5000亿美元。

此前就有报导披露,仅江泽民家族在海内外持有的现金和资产,就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

美国制裁中共官员、冻结他们的财产,由此产生的威慑力远大于制裁中共机构或取消香港的特殊地位,实属釜底抽薪之策,更有助于瓦解中共政权。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