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履行最高法院“达卡”裁决 川普:将提交增强版文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川普总统周五(6月19日)表示,其政府将按照美国最高法院的要求,重新提交关于“达卡”(DACA,即“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问题的文件,并将增补有力的内容,以最终妥善地解决该问题。

川普在推文中宣布了关于“达卡”问题的新进展。他表示:

最高法院要求我们重新提交关于达卡的(文件),没有任何输赢。他们‘踢悬空球’,很像在足球赛中(希望他们在赛场上能站着向我们伟大的美国国旗致敬)。”

接着,川普阐述了自己对“达卡”问题的处理意见:

“我们将很快提交增强的文件,以适当地履行最高法院昨天的裁决和要求。比起无所事事的民主党人,我更想照顾达卡接受者,但是两年来他们拒绝谈判——他们已经放弃了达卡。基于这项裁决,民主党人不能使达卡(接受者)成为公民。他们一无所获!”

美国最高法院周四裁决,禁止川普政府立即废止“达卡”。川普随后抨击最高法院的决定充满政治色彩,并呼吁美国需要更多保守派大法官,以保证宪法赋予美国人的权力不受侵犯。

由于保守派的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站到自由派一边投票,致使该项裁决以5:4的票数通过。

川普周四在推文中抱怨,由于最高法院不愿意给他的政府一个符合法治的解决方案,“所以现在我们必须重新开始这个过程”。

正如川普所说,去年1月,为与民主党就结束政府关门达成协议,他愿意以“达卡”作为让步条件,但却遭到了民主党拒绝。川普当时预测,民主党的做法会导致很多拉美裔美国人转而支持共和党。

对于民主党人拒绝以“达卡”换取边境墙拨款、从而结束美国政府关门23天的僵局,川普认为,民主党对待“梦想生”(dreamer)的态度将会引起反弹。

“民主党人说达卡不值得,不想包含在谈判中。许多拉美裔美国人将倒向共和党一方,看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