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制裁中共官员!蓬佩奥:决不接受流氓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19日表达了对中共强推“香港国安法”的担忧,同时呼吁欧洲国家决不能接受中共这个“流氓国家”的暴政。他还透露,正在通过决策流程来确定制裁哪些中共和香港官员。

美东时间6月19日,蓬佩奥接受前北约秘书长安诺斯·拉斯穆森的邀请,从加利福尼州橙郡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对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就欧洲与中共挑战主题发表讲话。

蓬佩奥表示,中国共产党似乎打算通过一项国家安全法(《港版国安法》),该法将否认中国共产党向香港人民承诺的、将维持50年的许多自由权利。

他提到各界都应该密切注意香港9月举行的一系列选举(香港立法会选举)。“如果这些选举被推迟、延迟、取消,或以某种不公正和公开的方式处理,我认为这将告诉我们需要了解的一切有关中国共产党在香港自由方面意图。”

蓬佩奥表示不想伤害香港人民,港人热爱自由,美国的目标是让港人从《中英联合声明》中受益;若中国共产党否定协议内容,美国有责任追究有关各方的责任。总统也明确表示,美方有责任追究未能履行这些协议的中共官员,因此美国正在通过决策流程来确定那些决策者是谁,以及承担责任的适当机制。

他说,如果中国以上海和深圳等看待香港,美国将作出相同的待遇,废除美国和香港之间的独特协议,将香港视为中国的普通城市。“任何美国和香港之间独特协议,都与我们与北京的协议是单独且不同的,我们将撤出其中的每一个和香港的协议。”

蓬佩奥还谈到,中共正在迫使欧洲国家在自由与暴政间做出选择,中共公然攻击欧洲的主权,侵蚀攻击欧盟的经济主权和收购关键性的基础设施,他希望欧洲不要因经济利益而牺牲价值观,期盼未来他将从欧洲听到更多有关中国挑战的公开声明。

在此之前的6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约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the 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发布一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对中共提出史上最严厉的制裁方案。

报告说,“香港的危机是自由与威权主义之间抗争的分水岭”,美国国会可以采取许多行动来打击中共的侵犯人权以及对国际机构的胁迫行为。

报告建议全面禁止中共高官和家属的签证。制裁的对象包括2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会的205名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以及中共19大的所有2280名代表及其配偶和子女。

报告还称,基于中共在海外的影响力运动、拘留新疆维吾尔人以及打击香港自治,建议制裁中共的整个统战部官员和中共高层领导人,并点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和汪洋、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