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中印冲突 共军正副指挥官丧生?美国锁定港版国安法责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关于中印双方军队爆发冲突,印度媒体每天都有新爆料。印度最大报纸之一的《印度斯坦时报》今天报导说,一位印度政府高层官员透露,在15号晚间的冲突中,中共方面部署在拉达克加勒万谷第14巡逻站附近的部队指挥官和副指挥官也在冲突中丧生。

印度方面大家都知道,共有20人丧生,包括一名上校指挥官,此前印度媒体说,中方至少有43人丧生。而《印度斯坦时报》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说中方至少有35人伤亡。据法新社报导,在这次边界冲突过后,中方在18日傍晚将俘获的10名印度军人释放,其中包括1名中校及3名少校。

** 中方秘而不宣 印度官民沸腾 双方国内为何一冷一热

现在很多消息来源都是印度单方面的,印度从政府到民间,从媒体到军方,对中印局势反应都很强烈,可谓是官民沸腾。昨天的节目中我说了,印度方面曝光了解放军偷袭印度军人的狼牙棒,今天更指出中方的指挥官和副指挥官在冲突中双双丧生。印度总理莫迪今天在所有政党大会上再度就中印局势强硬表态,他说在拉达克,印度20名阵亡的士兵牺牲前教训了那些企图印度领土的人。他说印度向往和平和友谊,但保卫主权是第一位的,没有人可以觊觎一寸印度的土地。有分析说,印度总理如此强硬的表态,未来双方和平解决边界问题的难度加大。

** 蓬佩奥:遏制香港自由 美正确定责任人

中印爆发冲突的时间,刚好在中美外交高层夏威夷会面之前。关于杨洁篪和蓬佩奥长达7个小时的会面,外界现在普遍用各说各话,谈判破裂来形容。因为蓬杨会一结束,北京方面立即把港版国安法草案的审议排入全国人大常委会19次会议的日程,一定要强势通过。作为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回应,G7国家的外长和欧盟外交首长6月17号立即就香港局势发表联合声明,促请中共停止制定“港版《国家安全法》;今天蓬佩奥在线参加哥本哈根民主峰会时,以“中共挑战”为主题发表讲话,其中谈到香港议题,他明确的说,美国正在通过一项程序,确定谁将为遏制香港自由承担责任。

** 制裁中共高官 美国国会报告早做好铺垫

上周三,美国国会的共和党团,大约有150名议员组成的“共和党研究委员会”,发布一份名为“强化美国以及应对全球威胁”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提出有史以来对中国共产党(CCP)最严厉的制裁方案,包括禁止入境、冻结并禁止官员在美国的财产交易。报告说,中共在香港的动作是其惧怕自由民主的最新力证,香港的危机是自由与威权主义之间抗争的分水岭,美国国会可以采取许多行动来打击中共侵犯人权以及对国际机构的胁迫行为。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