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军方急购33架战斗机 莫迪:士兵不会白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中印边境冲突急剧升温。有消息指,印度军方紧急采购33架战斗机,以加强印度空军力量。在中印边界冲突导致大量官兵死亡后,印度军方紧急购买战斗机引起外界关注。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发表强硬讲话,并且授权士兵,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印度国土。

据外媒报导,印度空军近日“紧急采购”33架战斗机,除了向俄国购买21架米格-29战机(MiG-29)外,还跟印度国内厂商订购了12架苏-30MKI战机(Su-30MKI)。

一位匿名的印度官员向媒体提供了信息,并表示印度在此次武器装备上的花费高达500亿。

印度政府表示,米格-29战机订单目前最为迫切,印方希望可以赶快到手,编入已在服役的3个中队。

报导指出,21架米格-29战机订单中,其中2架为教练机,新订的米格-29战机将为印度空军注入新血液,逐步汰换老化的战机中队。

此外,印度空军还向印度斯坦航空工业有限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订购了12架苏-30MKI战机。目前,印度空军已拥有272架苏-30MKI战机。印度军方希望藉添购战机加强空军实力。

在中印边界爆发死亡冲突,双方关系紧张之际,印度军方紧急购买战斗机引起外界关注。

6月15日晚,中印士兵在拉达克加万谷发生激烈冲突,双方各有数十名军人死亡。根据印度军方公布的消息,中共军方在这场冲突中是有备而来,中方约300名士兵戴着头盔,持自制的带铁钉的铁棍,袭击55名手无寸铁的印度士兵。

这场流血冲突导致中印双方紧张关系加剧恶化,印度全国民众愤怒,并掀起抵制中国货的风潮。

印度总理莫迪6月1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强硬表态,印度希望和平,不会主动作出挑衅,但也不会在领土完整和主权问题上作出妥协。印度将捍卫“每一寸领土,每一块石头!”

他还誓言,在这次中印边境流血冲突中死亡的印度士兵“不会白死”,并强调“如果受到挑衅,印度有能力在任何情况下,给予适当回应。”

17日当天,中共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下称亚投行),批准了印度政府申请的7.5亿美元贷款,声称这笔贷款将用于支持印度抗击疫情。外界认为,中方此举明显有变象赔款、息事宁人的意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