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挺港版国安法 却遭党媒威胁逐出中国市场

原标题:汇丰挺香港国安法后 遭党媒威胁逐出中国市场 原因是这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汇丰银行近期支持中共香港国安法的声明并未得到北京的太多青睐。汇丰方面本周声明重启裁员3.5万员工,以削减业务规模,该消息公开后,中共左媒《环球时报》刊文声称,汇丰未来几个月甚至可能被逐出中国市场,因为汇丰银行在华为孟晚舟事件上对美国提供了资料。

综合相关报导,《环球时报》本周三(6月17日)引用不具名北京观察人士的话说,“未来几个月,汇丰银行可能会面临进一步裁员,甚至可能完全失去中国市场”。

报导中称,汇丰银行可能会在中国法院受起诉,最终被逐出市场,原因是该行在美国打压华为的案件上“无耻勾结”。

在此之前,汇丰银行高层多次“媚共”,力挺中共在香港推行的国安恶法,该举动遭到美英各国政府谴责。

虽然汇丰抢先在国安法问题上表态,但仍然在中国遭遇舆论碰壁,多家陆媒紧跟批评,文章下评论区清一色的网评员留言叫好,要求驱逐汇丰银行。对此,有推特大陆网友评论说,目前从陆媒对汇丰银行的报导来看,可见“风向明显,前途可知”。

就《环球时报》的报导,汇丰方面在周五(6月19日)发布公开声明,称该企业坚持支持中共经济及社会发展,网传误导消息不实。

2018年12月,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时被捕,面临美国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引渡庭审。美国检方指控孟晚舟与华为对汇丰等银行进行了欺诈,以掩盖华为违背伊朗禁售令的犯罪事实。

孟晚舟被指在2013年与汇丰银行亚太区全球银行业务副主管交谈时,就华为与其香港子公司的关系撒谎,以正常获得银行业务。迫于美方压力,汇丰已经提交了孟晚舟案的所有相关资料。

目前,北京当局仍然在就孟晚舟案向多方施压。

周五,两名在中国遭扣押1年半有余的加拿大公民遭到所谓“间谍罪”起诉。在2018年12月份,中共逮捕了境内的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这一举动普遍被认为是对加拿大协助孟晚舟引渡案的报复。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