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不平衡贸易 印度拟提高中国产品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0日讯】印度计划对来自中国,和其他地区的约300种产品,施加更高的贸易壁垒,并提高进口关税,来保护国内的企业。

据路透社报导,印度的一份政府文件显示,政府从4月份就开始审视这个计划,这个计划和印度总理莫迪最近宣布的,印度要更多本国制造以及推广本土产品的策略一致。

新的关税结构可能会在未来三个月内逐步完成。

印度官员们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提高160至200种产品的进口关税,对另外100种产品施加非关税壁垒,例如需具备许可要求,或更严格的质量检查。目标是总价值80亿至100亿美元的非必要低质量进口产品,这些产品使印度的产品失去竞争力。

中国是印度最大的贸易逆差国。 2019年财政年度,双边贸易额为880亿美元,印度对中国的贸易逆差高达535亿美元;自去年4月至今年2月,印度对中贸易逆差达468亿美元。

产业人士表示,工程产品、电子产品、部分医疗设备都在印度政府考虑的专案计划之列。

印度已经在2月份提高了对电子产品、玩具和家具等商品进口的关税。

自总理莫迪2014年上任以来,就誓言要促进以及保护本地制造业。近年来,他推动了“印度制造”计划。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