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台湾肉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好,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在家如何制作台湾风味的肉燥。


大家好,欢迎来到玉玟厨房,我是孙玉玟。台湾的各种美味小吃风靡全球,其中有一道非常接地气的传统美味,不论肉燥饭还是阳春面都少不了这一味,那就是“肉燥”。那么如何在家做出像台湾小吃摊一样好吃的肉燥呢?让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

主食材:五花肉丝(1磅)
材料:橄榄油(1杯)、酱油(1杯)、料酒(20克)、油葱酥(20克)、冰糖(少许),蒜末(10克)、姜片(数片)、八角(2颗)、桂皮(1小片)、虾米(5克)。

带皮的五花肉比较难切,所以可以先将刀磨锋利,这样皮更容易切断,将五花肉切成半公分大小的猪肉条,确认每块都切开,不要连在一起,也不需要切丁,煮好会自动分离。很多人会用绞肉去做肉燥,做出来的味道不仅没有油香,也缺少猪皮的胶质,口感也很单一,最好是选用五花肉来做肉燥才能做出那种丰余的香味。

放入1杯橄榄油加热,加油葱酥炒香,再放入蒜末,因为蒜头很容易烧焦变苦,一定要先炒油葱酥再炒蒜末,要特别注意火候不要过头。炒好后沥油,备用。

将炒香的橄榄油倒回锅中,加入姜片稍微煎炒,放入五花肉翻炒,变色之后加入料酒可帮助去除肉腥味,再继续翻炒1分钟,加入切碎的虾米可以增加海味,加入八角、桂皮翻炒,加入热水,份量大约是肉丝的三倍,加入一杯酱油,煮开,将刚刚炒好的油葱酥和蒜末加入继续翻炒,加入数小块冰糖增加肉燥的甜味和糖色,不喜欢吃糖的可以不加。尝味道,切记不要太咸,整个过程中不要加盐,只需要加入酱油提味即可。放入锅中用中小火继续煮一个钟头就完成了。

台湾肉燥的美味在于朴实的古早味,肥瘦相间的搭配,入口即化的口感,淋在热腾腾的白饭或是面条上那种融合度令人惊叹。

这是一种来自家乡的美味,作法很简单,您也动手做做看。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