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集反送中艺术作品 呈现港人滴水穿石抗争精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1日讯】由在台港人举办的反送中展览,周六正式开幕。展览透过艺术作品,展现港人滴水穿石的抗争精神。

象征自由的香港民主女神像,伫立在展场,由在台港人举办的反送中展览,20日正式开幕,透过各种艺术作品、雕塑装置,要向民众展现香港人滴水穿石的抗争精神。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 English:“希望是透过比较软性的手法,去让台湾的朋友,去重新关注香港的议题,像是现在我们有的国安法,然后接下来9月的立法会选举,其实也还是很需要大家的关注。”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员 吴叡人:“这个革命同时也可以说是一次香港的文艺复兴,现在香港要把这个棒子交到台湾来,台湾变成第一线,所以我们看到流水跟黑潮的汇聚,象征着全世界起来反对新兴的中国帝国主义的运动。”

贯穿展场的黑布条,是汇集了香港18区民众心声,展区还呈现雨伞阵列,还原街头抗争场景,反送中运动经过一年,港人抗暴的决心不减反增。不过近日中共人大再度排审港版国安法草案,针对外部势力,将条文中的字眼,“干预”修改成“勾结”,引发学者质疑,打击面被无限扩张。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员 吴叡人:“跟国外的各个朋友,团体之间的接触,这个行为它的适用范围被扩张了,在过去的话,很可能是说你必须先证明说,只要我并不是主动的,你懂我的意思,他就比较不容易办他,但是你用‘勾结’的话,当你就解释为只要任何你们之间的这种,这种沟通联系都叫做‘勾结’,那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打击面要扩大。”

仅管中共仍未公布国安法具体条文,吴叡人也担心,若是把国安法建立回溯适用,至少从雨伞运动到反送中运动,过去6年中只要被认为有反政府的行为,就可能构成犯罪,他强调,回溯适用相当于香港的大整肃,对香港来说,恐怕将经历一次类似台湾228式的清洗,届时,需要联合国际力量,共同支撑香港。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叶芸汝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