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G7外长联署吁弃港国安法 国际孤立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日前,七国集团(G7)外交部长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北京重新考虑这一决定,同时,有86个国际机构也发出公开信,要求中共停止在香港引入国安法。

6月17号,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的外交部长和欧盟高级代表,就“港版国安法”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

声明说,中共的决定不符合《基本法》及其在《中英联合声明》原则下的国际承诺。推行国安法可能严重损害“一国两制”原则和香港的高度自治。这将危及多年来让香港繁荣并取得成功的制度。

强推国安法将削弱并威胁到香港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而这些权利和自由是受到法治和独立司法制度保护的。

声明表示,在香港公开辩论、与利益各方协商,以及尊重受保障的权利和自由,都十分重要。并强烈敦促中共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我看不会发生特别的影响,所以现在我们要特别看一看北京的反应怎么样,这么多表态都出来了,他们有没有什么回应,有没有做出一点妥协啊,我觉得这个事情整个来说还得看。”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也认为,中共会一如既往的忽视这种声明。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只能说是他们西方国家不得不做的一件事情,西方世界各国的领袖、政治领袖他们都已经认识到了,过去2、30年里他们对中共的幻想而养虎为患。持续了20几年的投资,让如此多的工作机会,技术、市场、资金等等流向中国,最后造成这么一个庞大的古今中外从未有过的人道的敌人。”

蓝述说,因为这一次中共造成病毒在全球泛滥,已经使西方民众越来越看清了中共反人类的本质,不管外长们是否发声明,全世界都在孤立中共,但是外长们的声明和民间形成的合力,会使一些还对中共存在幻想的企业主考虑撤离。

蓝述:“这个局面的改变就是西方与中共在经济上进行脱钩,在利益上脱钩,因为中共的存在已经直接威胁到了西方自由世界的安全,所以西方国家出于安全形度的考虑,他们都不得不和中共进行脱钩,当然这个脱钩还需要一段时间。”

英国在1997年将香港主权移交给北京,中共承诺香港人享有司法独立和抗议的权利,且享有香港高度自治,50年不变。

今年5月28号,中共人大会议通过《港版国安法》草案,据消息,7月初会通过立法,届时将允许中共国安机构直接进驻香港。此举被外界视为北京对“一国两制”的终结。

6月16号,国际特赦组织、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等86个国际组织和香港本地组织,向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发出公开信,促请停止在香港引入国家安全立法。

公开性信中说,中共全国人大决定中提到的四种罪行,包括“分裂”、“颠覆”、“恐怖主义”,以及“外部势力干预”,定义含糊不清。

“国内安全保卫局”,因长期严重侵犯人权而闻名,已经有不少和平行动者、人权律师、学者、少数民族、新闻工作者和网民,由于“颠覆”、“煽动颠覆”、“分裂国家”和“泄露国家机密”等模糊不清的罪行被拘留、检控和监禁多年以至终身。港版国安法不符合“国际人权法”,因此促请北京当局停止港版国安法的立法工作。

蓝述认为,因为中共非常担心香港的自由成为内地模仿的对象,所以不会因为这些声明和公开信而让步。不过中共对香港的态度,会让台湾人彻底醒悟。

蓝述:“中共想利用香港来达到为台湾树立一国两制的作用,这一次中共决定了要做这个(国安法),台湾看到的就是一国两制的失败。”

在声明发表之际,英国《卫报》报导说英国外交部的大臣们首次暗示,如果北京方面推进港版国安法,他们可能会利用英国新的人权法制裁中共官员。

蓝述表示,英国的这种对中共官员个人的制裁,以及美国的贸易战才是中共最害怕的。

采访编辑/刘惠/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