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夺命冲突后 印度战意浓 中共现四大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中印边境爆发夺命冲突后,双方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印度朝野掀起反共浪潮,印度军方则紧急向俄罗斯购买战斗机,备战意味浓厚,而中共当局则出现四大异常举动,引起外界关注。

印度总理莫迪警告中共

中印士兵6月15日在边境爆发45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双方伤亡惨重。印度军方证实有20名军人阵亡,76人受伤。但中共当局则一直未公布士兵伤亡人数,据印度军方人士透露,中共士兵至少有40多人死伤,包括正、副指挥官。

这场罕见的冲突事件导致中印双方局势紧张,印度总理莫迪17日强硬表态,印度士兵不会白白牺牲,印度将捍卫每一寸国土,军方可采取一切必要的反击措施。

20日,莫迪再度警告中共,印度绝不接受中共任何单方面改变边界线的企图。印度军队已获得授权,采取一切必要的反击措施,应对新的侵犯行径。

《印度斯坦时报》21日引述一名匿名的印度高级官员透露,印度陆军已批准边防指挥官不用再遵守中印不开火协议,一旦遇上“非常情况”,有权指示部队采取一切行动对付中共士兵。

中共四大反常举措

相比较印度的强硬姿态,中共当局的应对举措颇为反常。其一,冲突发生后,17日,中共主导的亚投行即批准了印度政府申请的7.5亿美元(约合49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以支持印度抗击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不少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此举颇有变相赔款、息事宁人的意味。

其二,中共官媒对这次冲突事件异常低调,上海官媒上观新闻6月18日刊文称《印度人,请冷静!》

相反,印度国内则因中共士兵引发的这场流血冲突,掀起反共浪潮,各地都举行游行示威,在中共驻印度大使馆前也举行了示威活动,印度民众焚烧中共五星旗和中国产的手机等。

同时,印度电信、铁路部门、全印贸易商联合会都要求抵制中国产品,印度知名板球运动员哈巴詹.辛格也呼吁“抵制所有中国商品”。

其三,中共罕见低调释放了10名被俘虏的印方军人。据印度媒体报导,中印双方是透过一场将军级的对谈达成协议,中方18日下令释放被囚禁的10名印度士兵。

其四,中共至今未公布冲突中伤亡的士兵人数,极为反常。

6月18日,印度为20名阵亡军人举行隆重国葬,无数国人哭悼。而中共当局至今对冲突中伤亡的人员数目讳莫如深。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6月19日援引一名印度高级官员的话指,印方的信息表明,中方约有40多名军人在搏斗中被打死或者严重受伤,中方第14巡逻点附近部队的正、副指挥官,全部丧命。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若印度媒体报导的死伤人数属实,中共隐瞒可能是为了避免刺激国内的民族主义,“不少人怀疑解放军能不能打仗,如果公开战绩,将带来更大负面形响”。

俄罗斯向中共背后插刀

另外,印度军方在冲突之后,紧急向俄罗斯采购21架MiG-29战斗机,并向印度厂商订购了12架苏30MKI战斗机,备战意味浓厚。

俄罗斯军方还表示,将优先为印度提供1000辆战时坦克。外界调侃说,中共的老大哥俄罗斯在关键时候公开支持印度,等于是在中共背后插刀。

美国前国安顾问、退役将军麦克马斯特(H.R.MacMaster)表示,印度与俄罗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防务合作,中印爆发冲突后印度立即向俄国购买战机以加强空中力量,此外,中印冲突也为美印军事合作进展“提供了良好契机”。

外界分析,印度在这次冲突事件后,会与美俄进一步靠拢,这是中共不乐见的。印度前驻中国大使拉奥琪(Nirupama Rao)直言︰“这是一个转折点,是印中关系中一个重大的节点”,这么多印度军人在边界冲突中死亡后,不可能一切照旧。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