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控波顿新书:板门店川金会内容不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好,博尔顿新书遭质疑,韩国青瓦台今天(22日)也严正驳斥,还转述任内与博尔顿共事的前国安室长郑义溶说法,他批评该书有相当多的内容严重歪曲事实,并希望美方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类似情况重演。

韩国首尔阿里郞电视台主播:“该(书的)报告,引来韩国首尔的强烈否认,总统府表示博尔顿(John Bolton)在两韩及美国会议的回忆录扭曲和破坏了谈判的诚信。 这些评论来自于首尔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

韩国青瓦台首度出面驳斥,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内容,用词强烈,称是严重扭曲事实。认为此举会严重损害韩美同盟关系发展,并希望美方采取相应措施防止类似情况重演。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秘尹道汉2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昨天(21日)晚间已向美方传达了郑义溶的上述立场。

韩国首尔阿里郞电视台主播:“他(郑义溶)是波顿以前在韩国对应的官员;他表示回忆录是基于波顿自己的观点。”

郑义溶曾在3次两韩元首会谈、2次朝鲜与美国元首会谈过程中与博尔顿共事。韩国高层人士表示“只要看看当时的画面或报导,就能轻易得知博尔顿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另有资料证明,博尔顿当时并未参与板门店会谈,而是前往蒙古访问。

不过如今韩朝关系紧张,朝鲜22日宣称,已备妥千万份传单对韩国发动文宣战。韩国政府表示,当局正在密切关注情势,至于是否采取军事行动,取决朝鲜发送传单的方式。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