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勇夺“甜笋王” 绿竹笋产业文化展好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新竹县宝山乡近期(6/21)举办“绿竹笋产业文化活动”,丰收的绿竹笋味甜肥美,吸引饕客踊跃抢购,今年栽种的绿竹笋糖度达到7.9度,更勇夺台湾北区评鉴“甜笋王”大奖。

当季肥美的绿竹笋吸引民众热列抢购,选择雪白矮肥弯弯像牛角,就是好吃的竹笋,宝山乡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有机栽种,孕育出“甜笋王”称号的绿竹笋

民众 颜先生:“买了10几斤吧,快20斤了,吃过满多地方的绿竹笋,这个地方的竹笋特别嫩,所以一定要趁这个时候来特地买多一点。”

民众 江太太:“凉拌啊,这个凉拌最好吃了,直接就是,烫熟直接吃就很甜了。”

笋农 邱小姐:“宝山乡的土质是属于砂质土壤,所以它种出来的绿竹笋就比较肥大,比较肥美,而且它的甜度跟脆度会比较高。”

新竹县议员 邱振玮:“第一次喝冰的竹笋汤。”

冰凉的竹笋汤在夏天最让人消暑,外锅放入冰块冰镇笋子汤,咸味的汤头搭配笋子自然的甜味,既保鲜又清凉。

笋农 VS. 县议员:“好喝吗?好喝。”

笋农 刘小姐:“竹笋汤放在冰箱,很口渴的时候我们就把竹笋端出来喝,觉得这样凉凉的也很止渴,因为竹笋它天然的甜度,吃起来它是有甜甜跟有一点咸这样子。”

五月到九月正值绿竹笋盛产季节,因栽种的绿竹笋糖度达到7.9度, 让农民参加台湾北区绿竹笋评鉴比赛,得到“甜笋王”殊荣。

宝山乡长 邱坤桶:“参加北区的绿竹笋的评鉴,我们宝山乡就得到‘甜笋王’了,其它的评审出两位得到优质奖,所以宝山的绿竹笋真的是值得所有的好朋友,此时此刻到宝山乡来选择好吃的食材。”

茶花、绿竹笋、橄榄以及柑橘,在农民辛勤的耕作下,宝山四季都有好农产,真是叫人入宝山不能空手而回。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