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李克强视频峰会 美议员促联手对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2日讯】周一,欧盟委员会主席 冯德莱恩、欧盟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和中共总理 李克强,进行视频会议,讨论人权和疫情应对等问题。美国众议员 麦考尔,呼吁欧盟质询中共,为何隐瞒疫情,要求共同对抗中共威胁。

周一,欧盟委员会主席 冯德莱恩、欧盟理事会主席 米歇尔与中共总理 李克强举行视频峯会,据悉习近平之后也会参加视频会议。

冯德莱恩周一发推文说:“今天的欧中峰会是一个急需的机会,推动我们各方面的合作。我们将讨论广泛话题,从贸易到气候行动,从可持续发展到人权,从数字化和外交政策,到“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应对。”

据报,欧盟官员表示,中共一直向批评其疫情应对方式的欧盟国家施压,并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关于疫情的假消息。

帮助准备这次峯会的高级官员称,疫情加剧了欧盟的一些担忧,欧盟希望中国承担起全球最大经济体之一的责任。

另外,德国以疫情原因推迟了今天9月,欧盟领导人与习近平的峯会。不过,外交人士表示,部分原因是双方投资协商陷入僵局。

中共官媒周一声称,双方领导人重申,致力于2020年达成中欧投资协定。

欧盟与中方峰会前,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共和党领袖 麦考尔周日发声明,呼吁欧盟支持中国民主人权,特别是香港和维吾尔人的权利。

声明说:“我们的欧洲朋友应该充分评估一下,他们想和这个残忍镇压自己人民,并损害民主价值的政权,保持密切联系的程度。”

声明还提到,上周五欧洲议会投票通过,如果北京实施港版国安法,欧盟将把中共告上海牙国际法庭。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