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恢复核裁军谈判 北京拒绝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周一、周二两天,美国俄罗斯代表团,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两国的核武器控制问题,恢复中断一年多的谈判。

周一,美国军控问题特使比林斯利亚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分别率领两国代表团,在维也纳举行谈判。

对谈判结果,双方都表示,会看事态发展。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我们看看,我们看看。我们总是抱有希望。”

美国国务院上周表示,谈判内容将包括,替换2月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有效期延长五年。

《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美俄双边裁减战略武器条约,有效期为十年,可延期五年,于2010年4月8日签署, 2011年2月5日正式生效。

条约规定,核弹头数量不超过1550枚,洲际弹道导弹不超过700枚,潜射弹道导弹不超过700枚等。

日本长崎大学核武器废除研究中心,最新全球核武器估算数据显示,中国首次超过法国,目前仅次于俄罗斯、美国。

美国总统川普多次邀请中国加入该项条约,但被中共政府拒绝。

会谈前几天,美国军控问题特使比林斯利亚发推文表示:“中国(共)应该重新考虑。要获得大国地位就需要负起大国责任。在核武库问题上不能再有隐秘长城。我们在维也纳为中国保留位置。”

2019年8月和今年5月,川普宣布退出和俄罗斯的《中程核导弹条约》以及《开放天空条约》。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