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惊魂:五楼住户清早出门发现楼梯不见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近日,网络上一段视频显示,浙江台州的一位五楼住户早晨起床准备上班时,推开房门突然发现楼梯没了,站在自家门口却如临深渊一般。

推特账号@Any_Lee6月21日发贴说,“五楼住户睡醒发现楼梯不见了,这是要让人飞下去吗? 2020年6月14日,中国浙江台州的张先生在网上晒出来了一段视频,视频当中张先生表示自己是住在5楼,当天他收拾好准备出门上班的时候,一推开门发现楼梯不见了。”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栋看似5层的混凝土结构楼房内的楼梯不见了,同时,从一楼到楼顶,在楼梯与墙体侧面的接触部位没有承重的钢筋连接结构。旁观者从视频中便可以辨别出,这是个典型的豆腐渣工程。

这位住户表示很无奈,他现在只能使用楼体外的旋转式逃生梯进出,同样存在安全风险,而其他住户在匆忙间都搬离了此处。

有看过视频的人认为,只是楼梯改电梯,物业忘记通知而已。但有人指正说,“改电梯?即使有电梯,也得保留楼梯。电梯会坏,会停电。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在这段视频下面引来不少的讨论,有人批评罔顾人命,也有人批评在中国到处可见豆腐渣工程。

“不通知撤离就施工,而且没有安全防护还允许居住,近似谋杀,人命这么轻吗?”

“在厉害国,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天花板没塌下来算运气,天朝的建筑普遍豆腐渣”;“楼梯跟墙之间居然没钢筋,所以我说中国建造⋯⋯ 呵呵。”

“感觉噩梦中的场景出现了,这也太恐怖了”;“在墙国,什么事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