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批部分美企“忘恩负义” 弃国家利益助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接受美媒采访时,批评一些美国企业“忘恩负义”,把一己私利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在中美经济和技术主导权的竞争中帮助中共。

巴尔周日(21日)接受福克斯新闻台(Fox News)节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访问时说,一些美国企业把自己的小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在中美科技、经济、产业等多方面的竞争中,帮助中共,已经影响到国家安全。

虽然没有点名任何公司,但巴尔说,“他们(某些美国企业)中很多人愿意牺牲公司长期生存力来换取短期利润,这样他们就能拿到股票期权,享受到高尔夫度假村的乐趣。”

巴尔提到,虽然川普(特朗普)总统正在抵抗中共在5G等领域超越西方的尝试,但美国企业界已经成为大问题,“他们没有长远眼光,没有保持美国强盛的国家理念。”

巴尔回顾了二战期间,美国上下团结对抗纳粹德国的历史,称美国企业可能忘记他们要对美国效忠。

“你知道吗,我们今天不讲德语,就是因为过去的美国企业没有抱着盲目逐利的思维”,他说,“他们站在美利坚合众国这边。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所有权益、利益、稳定、法治和盈利能力,都来自这个国家的实力。”

巴尔在访问时亦谈及川普(特朗普)政府,如何努力制衡中共企图在全球扩张的影响力。他强调,川普总统“美国优先”的竞选主题,能打击包括那些“被派遣参加我们关键技术计划”的中国研究人员。

目前,包括美国司法部在内的执法部门,也开始打击中共的海外渗透活动,包括:严格审核中国研究员来美,参与核心研究项目,以及防止中共利用“千人计划”等渠道,窃取美国的科技成果。

以目前全球关注的5G技术为例,巴尔呼吁西方盟友与美国一起,放弃具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转而使用芬兰公司“诺基亚”和瑞典公司“爱立信”的5G平台。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5月31日在这个节目中也表示,欧洲电信系统“需要将其(华为设备)从系统中删除”,“他们(欧洲)需要使用西方技术。”

蓬佩奥6月19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会的演讲中还提到,“我知道欧洲在担心美国希望你们在我们和中国(中共)之间做选择。”不过,“话不是这样说,是中国共产党在强迫你们做出选择,不是与美国之间做选择,而是在自由和暴政之间做选择。”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