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检察总长听证 NYPD局长列举警员遇袭案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纽约市警察局希亚,今天在纽约州检察总长主持的听证会上,为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示威和暴乱中,警察的所作所为辩护。

在听取了示威者们17个小时的证词后,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周一继续在线上听证会上,传召纽约市警察局希亚(Dermot Shea)作为主要证人参加听证。

在证词中,希亚表示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示威集会中,曾出现过暴力示威者对警察的伤害,包括示威者向警察扔砖头、攻击警局、破坏警局财产、近400名警察受伤,其中100多名至今仍未康复重返岗位等事实。

纽约市警察局长Dermont Shea:“在6月3号,两名被派去阻止抢劫的警员,被一个挥刀的凶徒攻击,一名警员的颈部被严重刺伤,两名受了枪伤,6月4号,布朗士的一次集会中,社交媒体上邀请鼓励伤害警察、抢劫、拘捕和烧警车,受邀者还鼓励当地的黑帮来追捕警察、毁坏财产,警局从参与者处发现了枪械、煤气罐、打火机油、锤子、烟花和其他燃烧设备。”

总检察长詹乐霞提到,其办公室收到数百份针对纽约市警的投诉,警方在过去的多场示威活动中,被指对和平示威者过度使用暴力、遮盖警号、不戴口罩以及侵犯媒体人员等行为。

目前,在前线与抗议者对峙的纽约市警中,已有至少1人被起诉、三人被调查。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