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上游急撤4万人 綦江水位急涨淹两层楼(多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中国南方洪灾持续扩大。22日,重庆再发布洪水红色预警,三峡大坝上游綦江流域出现1940年以来最大洪水,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达10至11米,当地4万人紧急转移。而贵州山洪爆发街道成瀑布,滚滚洪水淹没农田及房屋,6个县被淹没,民众生死不明。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22日12时左右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受降雨影响,预计綦江流域重庆段未来8小时内将出现全线洪水,重庆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最高水位将超过保证水位(200.51米)5.7至6.3米左右,涨幅约10至11米。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推特称,6月22日18时30分,五岔站最高水位已达205.56米,超过保证水位5.05米,超过1998年洪水水位0.01米,达建站以来最高水位。

此次预警,是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历史首次发布綦江洪水红色预警。

现场视频可见,重庆綦江沿江公路当日受降雨影响被淹严重,铁轨冲断,街道上的加油站、路灯杆等全部被淹没了。滨江路商铺也全部被淹没,广兴镇老街部分房屋已经淹到2楼。当地官方表示已紧急疏散4万民众。

贵州至少6县全淹没死伤不明

23日,中国天气网又对长江中下游至贵州一带发出“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警告预计23日至24日两天雨势将达高峰,而目前雨势已横扫贵州、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以及广西等10余省市区,都需要加强防范灾害。


而贵州21日起已经传出严重灾情,灾情较重的遵义及铜仁一带,累计一周来雨势不断,洪水爆发、山体滑波、水电及道路中断,贵州的街道成了瀑布,大量车辆和民众被冲走,死亡人数难以统计。


最惨的是木瓜镇道路积水高达4米多,而附近的芭蕉镇等多个乡镇传出大量人员被洪水围困,但芭蕉镇因现场通讯瘫痪状况不明。铜仁市沿河县出现山体塌方,至官舟镇高速隧道道路中断,县城内街道、民房、商店都几乎泡在水里。


22日贵州气象局持续对省内务川县、正安县、沿河县、桐梓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遵义市、铜仁市等所辖13县已发布黄色预警。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