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遇国家级网攻 议员:与中国有关且不是新鲜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澳洲总理莫里森19日公开指出澳洲正遭遇“国家级”骇客攻击,且攻势变本加厉。虽然联邦政府并未说明是什么国家发动网路攻击,但执政联盟国会议员向媒体表示,事件与中国(中共)有关,且不是新鲜事,而是长年累月进行。

执政自由党国家党联盟(The Liberal–National Coalition)阵营的自由党联邦众议员、国会情报和安全联合委员会(Parliament Joint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成员威尔森(Tim Wilson)昨天(22日)接受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时,主播史蒂芬诺维奇(Peter Stefanovic)向威尔森问及:“你是否认为,中国(中共)就是近期向澳洲发动网路攻击的幕后元凶?”

威尔森回答时,首先引述莫里森的谈话,指“仅有非常少数的国家有能力执行或策画这类攻击”;威尔森也提到,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执行董事詹宁斯(Peter Jennings)认为是中共所为。

威尔森认为中共被指为是向澳洲发动网路攻击的元凶“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威尔森解释,有证据显示,中共发动间谍网路攻击的行径,并不是近期才出现的新鲜事,而是长年累月进行。

威尔森补充说,间谍网路攻击是中共的“行为模式”一部分,目的是要“寻求自身国家利益以及破坏其他国家的稳定”。

遇国家级骇客网攻 澳洲政府民间都被锁定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9日表示,澳洲数月来遭遇“国家级”骇客发动大规模网路攻击,近期尤甚,政府和民间企业都是被锁定的目标。

莫里森表示,“这种活动锁定各行各业组织,涵盖各级政府、政治团体、教育、医疗、基础服务提供者和其他重大建设营运者等领域。”

莫里森说,发生网攻虽非新鲜事,但“频率、规模、复杂度和影响层面”都一再扩大。而能发动这种攻击的国家不多,但澳洲不会点明幕后黑手是哪个国家。

澳洲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已向所有国人概述紧急建议,“以便自保”,“所有重要组织对此保持警戒并采取措施保护网路至关重要”。

路透社报导,澳洲去年3月曾认定中国是澳洲国会遭遇骇客攻击的幕后黑手。但澳洲从未公开点明这波攻击来源身份,中国也否认涉案。

澳洲日前推动国际调查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起源和蔓延情事,近来与最大贸易伙伴中共的关系紧绷,中共驻澳洲大使甚至警告,如果澳洲继续寻求调查,中国消费者就会抵制澳洲产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