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车祸波及苑里山脚市场 20摊位遭火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苗栗苑里镇山脚市场22日深夜发生火警,烧毁逾20间摊商,其中包含已经开设60年的茂森百货行以及在地知名的家乡小吃,都让在地居民惋惜不已。

事发在,22日深夜10时许,苑里镇苗43线路口一辆由南往北的自小客车李姓驾驶与东往西方向行驶的小货车王姓驾驶,在山脚市场旁的十字路口发生碰撞,小货车冲进路旁的机车行,引发火舌,所幸2名驾驶仅受轻伤。

山脚市场是由木材搭建的铁皮建筑,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蔓延至其他摊位。当局出动苑里、通霄、三义、卓兰等多个消防分队,总共16车、55名警义消,花了约6个小时才顺利扑灭火势。

一辆小货车22日深夜发生事故后失控冲撞进苗栗县苑里镇山脚市场一家机车行,随即引燃火苗,驾驶受伤获救送医,但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延烧近百坪市场摊位店面。(中央社)

苗栗县消防局初步估计大火共延烧逾20摊位、面积达300平方公尺。遭烧毁的店家中,包括已经开业超过60年的茂森百货行。莫名其妙遭到无妄之灾的庄姓业者无奈表示,“一把火所有东西都没了”,希望公部门能够给予帮忙。

另外一家家乡小吃,平常涌入络绎不绝食客,店家卖的“杂菜面”料好实在,非常好吃,也遭到大火无情吞噬,令当地居民惋惜不已;老板娘看到面摊被烧得面目全非,也不知如何是好。

苗栗县苑里镇山脚市场因交通事故引发大火,烧毁逾20间摊商,其中包含已开设60年的茂森百货行及在地知名的家乡小吃。(中央社)
苗栗县苑里镇山脚市场22日深夜,疑因一起事故车辆冲撞机车行引发火势,整排连栋式铁皮、木造搭建建筑全都陷入火海,消防局漏夜灌救仍至少烧毁48个摊位店家。(民众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