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勒令《凤凰卫视》旗下电台48小时内停播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6月2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环球时报》等4家中共媒体列为“外国使团”,将它们认定为中共当局的政治宣传工具。当天,美国联邦通讯传播委员会(FCC)也宣布,凤凰卫视旗下广播电台《凤凰优悦电台》为中资电台,勒令48小时内停播。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联邦通讯传播委员会(FCC)宣布,在墨西哥注册,总部位于洛杉矶,向南加州全天候播放华语广播节目的《凤凰优悦电台》,必须在48小时内停播;该电台在2018年由中国凤凰卫视所买下,改名为《凤凰优悦电台》向南加州播放华语广播节目,FCC指出,该电台在申请营运执照时,并没有如实申报股东的中资背景,勒令48小时内终止播放。

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表态支持,认为这是对中共发出强而有力的讯息,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共利用美国的资源做宣传,这次是美国对抗中共试图控制美国人的重要一步。

众所周知,在华人圈中,凤凰卫视向来有“香港党媒”的称号。

4月7日,网友“公子沈”@Terenceshen在推特上贴出凤凰卫视内部的一份通知,曝光凤凰卫视实质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

“公子沈”附上贴文称:“这是我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工作时接收过的关于采编的内部通知的一部分,我用实际材料证明了凤凰卫视不是所谓在香港的私营媒体,其实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川普很警觉,那个女记者在骗川普。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他还表示:“作为凤凰卫视香港总部的前员工,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的老东家不是一个正常的私人企业。”

美媒Daily Caller也表示,凤凰卫视不完全是中共出资,但被认为是亲北京媒体,并被列为“准官媒”。

在4月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凤凰卫视女记者王又又提问关于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国输送医疗物资,并追问川普有关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呼吁中美合作抗疫的事宜。

川普直接在记者会上回呛她,“这不像是个问题,而是声明”,并质疑:“你为谁工作?中国(共)吗?”

王又又回答说:“我为香港凤凰卫视工作。”

川普追问:“谁拥有的?中国(共)吗?”“是中国(共)拥有的?还是政府经营的?”

王又又辩称说,凤凰卫视是总部设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凤凰卫视女记者王又又不敢承认自己是为中共政府做事,遭到外界嘲笑。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