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噤声迎合中国 前港姐痛批“港版国安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3日讯】欧阳巧莹是1992年10月26日出生于英属香港,早年就读东华三院黄士心小学和东华三院陈兆民中学,之后取得香港浸会大学副学士学位。她参加2013年度香港小姐竞选获得第8名及友谊小姐的成绩。出色外型被香港无线电视(TVB)相中、网罗担任旗下女艺人及节目主持,在不同活动中以友谊小姐身份出席及宣传,并拍摄不同的节目;欧阳巧莹已于2020年3月后与无线结束合约,结束与无线电视7年之宾主关系,欧阳巧莹现已转投ViuTV。

无线电视的政治立场是亲共的,可想而知,欧阳巧莹的民主自由的政治立场终将是会被打压的。果然欧阳巧莹有先见之明借着准备要“做妈妈”为由已于2020年3月后与无线结束合约。现已转投ViuTV,这是一个成立才4年比较新的自由开放的媒体。

香港“反送中”这一年多来,香港年轻人尤其学生冒着生命危险冲到第一线为正义真理抗争,而香港警察伙同黑道极尽暴力惨忍的攻击爱好自由的港人及学生。更有甚者,中共及香港政府狼狈为奸,推出比“送中条例”更恶毒百倍的“港版国安法”,让香港加速推进到“一国一治”,世界上各民主国家纷纷表态反对。作为艺人的欧阳巧莹在社交媒体上表态,从一年前支持“反送中”,到近日反对“港版国安法”,始终如一。她更痛斥很多香港艺人对目前的政治环境表现得很冷漠,“好像在平行时空。”

港姐欧阳巧莹痛批香港大部分艺人对目前的政治环境表现得很冷漠

呢一年黎,的确唤醒咗好多香港人, 包括我自己。…

Posted by 欧阳巧莹 t.a.m on Thursday, June 18, 2020

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对台港艺人及工作人员的打压日趋严酷,传闻已有香港电影公司被告知,今后若开拍中港合资影片,即使合约主导为香港公司,中国投资者也会要求演员、工作人员签订5年内不会制造“分裂国家”言行和活动。

本月中恰逢“反送中”运动一周年,力挺香港自由民主的前港姐欧阳巧莹,18日透过脸书发文,痛批部分香港艺人冷漠、被迫噤声迎合中国控制下的华人市场。

欧阳巧莹当天晒出一张蓝天弯月照片,指这一年自己被唤醒,但发现香港大部分艺人对目前的政治环境表现得很冷漠,“好像在平行时空。”她认为香港从97年移交主权之后,没了属于香港本土艺术家,影视剧都是围着中国10多亿人的市场去做,“香港的几百万人被冷落一边,被看作不重要。”

欧阳巧莹又说,香港人是有实力的,但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的要求和水准,艺术家的才华被抑制,做不出高素质的作品。她善解人意分析原因:“艺人都是平常人,也要生活的;在压力下他们明知对错,也不敢发声站在对的一边。”这段发文连日来引发极大回响。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