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全球扩张 民主国家联合对抗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从中共病毒疫情对全球的影响,到中共处理香港、南海问题,还有之前力推的“一带一路”,中共试图在全世界推行其意识形态的行为,让越来越多的民主国家意识到,要联合起来对抗中共的全球扩张。

一直以来,很多西方国家对中共持比较温和的立场。尤其一些政客和商人,从商业角度出发,只注重中国巨大的消费者市场和廉价的劳动力,因此姑息中共与西方民主国家之间完全不同的意识形态和暴力手段。

然而,一场席卷全球的中共病毒瘟疫,以及中共公开撕毁联合国条约《中英联合声明》,对维护民主的香港人疯狂打压,迫使西方世界认识到中共“假、恶、暴”的本质。

英国国会议员丹尼尔.考钦斯基:“关于国际协议,有一件事你一定要了解,如果一方试图抛弃那些秉持善意签署的协议,未来当中国人再次寻求与我们达成协议时,会更加困难。”

经济壮大后的中国,已经沦为中共暴政下的工具,抗衡西方世界的筹码。民主体制国家开始认识到,各国联合起来,提倡民主、人权等普世价值观,才能共同抵抗来自中共的压力。

日前,英国保守党前党魁邓肯.史密斯爵士等人联合发起成立了“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

联盟吸引了各国议员参与。目前,已经扩大到含欧洲议会在内的15个国家和机构,拥有30位联席主席,94名成员,还有1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和领域的顾问。

英国保守党前党魁邓肯.史密斯爵士:“(自由世界)有规则和秩序,如果中共滥用这些规则、侵犯人权、以自己的方式镇压异议人士,如果他们在涉及领土的讨论中欺压其他周边国家的权利,那么我们需要找到另一种处理方式,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认为你不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该联盟指出,“一些国家挺身捍卫人权及价值观却往往独力支撑,有的甚至为此付出沉重代价,这重担不应由任何国家独自肩负,维持国际秩序,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英国保守党前党魁邓肯·史密斯爵士:“议员们想要一起向(各自的)政府表明,事实上,自由世界中的国家需要联合在一起,没有一个国家能单独处理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聚在一起。”

针对香港目前的处境,人权活动家罗杰斯先生指出,香港最特殊的地方,并不是它的经济地位,而是它处在自由世界和独裁政权的交界。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贝内迪克特.罗杰斯:“我认为香港真的是自由与专制和暴政斗争的第一线。我们需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香港的巨大威胁,一个迫在眉睫的威胁。如果中共成功地在香港完成了它正在做的事情,它将对我们(西方世界)自己的自由和生活方式构成更大的威胁,所以站出来反抗北京政权,并竭尽所能防止他们走上这条道路,符合每个人的利益。”

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认为,世界仍然重视并需要拥有传统、文化和产业的中国,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应当肆意践踏普世价值和人权。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给全球带来的,是一个定义整个世纪的挑战,影响所有的人和跨代政权的政府。

在面对来自中共的压力时,很多西方企业和政客,都向中共卑躬屈膝。曾经历过波兰共产主义的英国议员考钦斯基表示,对抗暴政一定要勇敢。

英国国会议员丹尼尔.考钦斯基:“我们要在中国实现(民主)的唯一方法,就是站出来对抗共产党,就像对中欧和东欧的共产主义专政所做的那样,不顺从他们。不能允许他们在南海的举动,以及他们对自己人民的压制。”

采访/Jane Werrell, Neil Woodrow 编辑/梁东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