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讨论剥夺中共主权豁免 为追责铺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二举行听证会﹐就是否需要修改“外国主权豁免法”进行讨论。此次听证旨在剥夺中共在本次疫情中的司法豁免权﹐为后续起诉中共当局﹐追责求偿做好准备。

美联邦参院司法委员会主席 Lindsey Graham﹕“中共在处理疫情方面完全是有意的欺瞒﹐毫无人性﹐没有更合适的词形容了。有鉴于此﹐现在是我们提出新措施应对老问题的时候了。”

周二﹐围绕中共掩盖病毒疫情信息﹑导致美国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讨论是否应修改《外国主权豁免法》﹐允许美国个人和团体﹑企业在联邦法庭起诉中共﹐追责求偿。

密西西比州已在4月﹐就中共病毒带来的损失起诉中共政府﹐也是第二个起诉中共的美国州政府。

密西西比州总检察长 Lynn Fitch﹕“总检查长提出这一诉讼﹐不仅是为金钱损失求偿﹐也是为了阻吓﹐防止再有未来类似恶劣行为。我们必须让中共为此负责﹐让它们和所有国家都知道﹐我们不会让它们逍遥法外。”

美国多名国会议员近期提出修改《外国主权豁免法案》,剥夺中共在本次疫情中的司法豁免权,让美国人可就病毒疫情向中共政府追偿。法学专家认为﹐此前已有其它跨国损害求偿成功案例﹐可作参考。

华盛顿和李大学法学院教授 Russell A. Miller﹕“(特雷尔冶炼厂仲裁案)这一程序特色是建立一个独立国际机构﹐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可加入﹐确立事实﹐影响法律的解释和适用。”

不过法学专家凯特娜(Chimene Keitner)认为﹐修改法律可能导致美国政府未来也被它国诉讼。独立国际调查﹐或成立类似911跨党派调查委员会﹐可能更有效。

目前﹐美国感染中共病毒人数已经超过240万﹐死亡超过12万。据估计,病毒带给美国经济损失将近8万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