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官员贪腐 河北律师武全被重判14年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4日讯】河北律师武全因举报地方官员贪腐,被当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羁押2年半后,日前案件宣判,他被重判有期徒刑14年6个月。曾经为武全辩护的律师黄汉中指出,这是一起假案,是违法的。

河北律师武全日前遭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重判14年6个月有期徒刑。前辩护律师黄汉中向《新唐人》表示,开庭的时候,家属另请了律师,家属仅通知他判决结果,总的来讲,这个案子是一个假案

律师黄汉中:“一审开庭我并没有去,过后我也没有收到判决,但总的来讲,武全这个案件是个假案,完全是对武全律师的一种迫害,官员个人涉及经济利益,在这种情况下,利用手中的权力,动用司法资源对武全进行打击迫害,完全因为私利。”

武全的妻子曾透露,2017年12月13号,武全在网上实名举报张家口市政协主席王江,举报信列举了王江任职涿鹿县县长和书记期间,强征农民几万亩基本农田、低价出售酒厂,导致国有资产流失以及瞒报死亡5人和7人的矿难等多条罪证。几天后,12月18号,武全被张家口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19号,办案单位向社会公开征集武全的犯罪线索,这种先抓人再收集证据的行径令舆论哗然。

律师黄汉中:“这牵涉一个立案的问题,公安机关抓捕了以后,他是可以收集证据,但是抓捕的时候,按照中国现行制度的规定,他要有确实的犯罪事实,他没有,所以就是明显的违法。”

黄汉中还透露,武全被抓后遭到逼供,连续48小时手脚被铐在审讯椅上,不让喝水,不让睡觉。

律师黄汉中:“第一次去看武全后,向检察机关要求监督的律师意见明确说了,武全被抓了以后,中国的北方,他在没有暖气的地下室长时间关押,不让休息、疲劳审讯,并且对武全进行恐吓,对武全的精神各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黄汉中表示,地方官员滥用职权打击报复律师的嫌疑非常明显!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