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规定砍树 华人居民惨遭3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在家修剪树木,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却可能招来大麻烦。近期,移民违规修剪树木的洛县居民竟然遭到3万多美元的罚款,来看报导。

近日,位于洛杉矶圣马利诺的一位居民,因为违规修剪树木而惨遭32,000美元罚款。让不少网友惊呼出手太重。对此,圣马利诺市议员黄文谷表示,保护树木的规定早已有之。

圣马利诺市议员黄文谷:“20年前吧就已经有规定,乱修树啦,没有执照乱砍的话,按照每根树枝来算(罚款)”

据悉,挨罚的居民一共剪掉了32根直径超过3英寸的树枝,按照每根树枝罚款1000美元计算,该居民一共被罚了32000块。

黄文谷指出,虽然规定几十年前就有,但仍然每3-4个月就有人因此被罚,甚至有居住圣马利诺30多年的民众都不知道,乱砍乱伐有如此严重后果。

圣马利诺市议员黄文谷:“这个几乎常常有的事情,大家为了省一点钱,就找自己的园丁,自己乱修,想说不会有事情,但是我们有我们的植树专家,他们都会去检查去看的,而且邻居有的会检举,但是还是有人乱砍乱修。”

相比附近的阿罕布拉、亚凯迪亚,圣马利诺拥有最严格的树木保护规定,罚款也相当严厉。黄文谷提醒居民,修树、砍树一定要找有执照的专业人士,否则一旦违反规定,只能自己来“背锅”。

圣马利诺市议员黄文谷:“因为我们圣马利诺的树,跟30、40年前比,已经减少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乱修树,大家都忘了,没有树这个空气就不好。”

此外,黄文谷还表示,圣马利诺有专门的植树专家,可以免费为民众提供咨询与指导。而且每砍掉一棵树,居民就要补两棵树。

如果民众对罚款有异议,则可以到城市发展建设部门上诉,甚至上诉至规划委员会和市议会,但上诉的前提是保证被修剪的树木不会死掉。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