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赢得“通俄门”胜利 上诉法院下令弗林案撤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上诉法院周三(6月24日)裁决,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案的主审法官须按照司法部要求,允许撤销对弗林的起诉。这也是川普选战赢得的又一场关于通俄门调查的胜利。

周三,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的法官以2:1的投票结果,裁决并命令弗林案主审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批准司法部撤销该案的动议。

司法部发言人库佩克(Kerri Kupec)发推回应这一裁决,欢呼“在弗林案上获胜”。

稍后,川普总统也发推庆祝:

“太棒了!上诉法院支持司法部要求撤销迈克尔•弗林将军的刑事案件!”

晚些时候,川普再次发推表示,那些陷害弗林并毁掉了他生活的人是否应该向他道歉?这些人包括前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及其手下的一帮“卑鄙的警察”、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及他那些民主党亲信,以及前任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和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5月7日,司法部根据新发现的证据,宣布撤销对弗林的指控。但沙利文却驳回了司法部的撤诉要求,并任命已退休的自由派法官约翰•格里森(John Gleeson)研究其驳回该要求的法律依据。

按照沙利文指示的研究方向,弗林不仅仍可能被以伪证罪判刑,还可能以“藐视法庭罪”的新罪名遭到指控。

5月19日,弗林的律师鲍威尔(Sidney Powell)向上诉法院提交了一份紧急申请书及一份附录,请求该院下达执行令,命令沙利文按照司法部的要求撤销对弗林的起诉,同时将沙利文从此案中完全除名。

此后,双方进行了数轮较量,但司法部最终赢得了这场司法胜利,这也是川普选战赢得的关于通俄门调查的又一场胜利。

弗林案是由通俄门调查引出的案件。2017年1月,弗林在FBI特工的伪证陷阱下“撒谎”;同年12月,他在穆勒的胁迫下认罪,声明自己在FBI特工面询时做了虚假陈述。

但在证据不断浮出后,今年1月,弗林终于打破了沉默。他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没有对FBI作伪证,他对认罪感到“后悔”。他坦承,他与穆勒调查团达成认罪协议,是因为检察官威胁要起诉他的儿子。

上诉法院周三的裁决很可能给该案画上了句号。尚不清楚沙利文是否会向上诉法院合议庭或最高法院上诉,但就目前来看,下一步他该遵守命令,同意司法部撤回对弗林的起诉了。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