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上诉再成功 新证据曝奥巴马授意启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周三下令给负责弗林案的地区联邦法官,要求其结束案件的审理。有新证据显示,针对川普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来自前总统奥巴马的亲自授命。

6月24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庭裁决,要求负责弗林案的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米特·沙利文(Emmet Sullivan),遵循司法部的复核意见,终止该案件。

上诉法院的裁决是回应弗林律师的上诉,弗林一方认为此案是奥巴马政府针对他而炮制的案件,司法部从今年1月起对该案件进行复核调查,认定当初联邦调查局(FBI)窃听还未上任的川普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进行反情报调查没有法律基础。而此案成为后来通俄门调查的一部分。

5月7日司法部撤消了对弗林案的刑事指控。但弗林案主审法官、由前总统克林顿任命的地区联邦法官沙利文却拒绝接受司法部的决定,引发弗林一方的再次上诉。

同时,最新曝光的证据也再次印证弗林一方的说法。

23日,司法部公开了通俄门调查主要调查人员之一的前FBI特工史卓克(Peter Strzok)的手写笔记,显示对弗林的调查是时任总统奥巴马及副总统拜登于2017年1月5日做出的决定,当时在椭圆办公室参与会议的还有时任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时任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时任司法部副部长的耶茨(Sally Yates)。

而此前曝光的FBI前反情报部门负责人比尔·普里埃斯塔普(Bill Priestap)的笔记则显示,在FBI于2017年1月24日对弗林进行面谈调查前,时任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和时任FBI副局长的麦凯布(Andrew Mccabe)已经开会就弗林的“命运”得出了结论。

对于巡回上诉庭的裁决,川普总统表示,该案是对弗林的迫害,未来类似情况不应该再发生。

美国总统 川普:“我为弗林将军感到高兴。他遭遇恶劣对待,被一群很坏的人恶意针对。我想你们将看到事情陆续被揭开。”

反川普的势力则继续批评司法部长巴尔有政治立场。

将近4年的弗林案是否能够就此结束,还要看法官沙利文如何回应,是接受上级法院的裁决,还是为继续保持该案件的有效性而升级司法程序。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