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剧情反转:黑人警察枪击白人嫌犯 左派噤声;黑人国会议员提警务改革法案竟未过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美国爆发的反种族歧视运动,诉求之一就是要求改变现行的警察执法制度,甚至是消减拨发给执法部门的经费。左派抗议人士齐上阵,指控白人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针对黑人过度使用暴力。今天,有推特网上上传了这样一个视频,没错,两名黑人警察一男一女,试图制服一个白人嫌犯,嫌犯试图逃脱。可能是黑人女警认为安全受到威胁,对着嫌犯连开两枪。

网友之所以上传这个视频,他说当黑人警察开枪射击手无寸铁的白人嫌犯的时候,左派们就当什么也没有发生,没有人站出来抗议,媒体也没有报导。试想一下,如果肤色调换,警察是白人,嫌犯是黑人,那么情况就截然不一样了。网友质疑“黑人命也是命”运动的反种族歧视者们自带有色眼镜,他们所要求的“公平正义”恰恰是不公平的。

弗洛伊德事件所引发的政治浪潮,反应到国会的立法层面,现在演变成了两党不同版本的警务改革法案的对决。今天,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推进自己版本的警务改革法案时,遭到了民主党人阻扰,最终没有获得进行辩论所需要的60票,最终以55对45票的表决结果未能过关。法案提出人、代表南卡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Tim Scott)对此结果表示很无奈,他说法案至少应该进行到讨论阶段,如果民主党表示反对,大可以到时提出修正意见。

其实现在最着急通过警务改革法案的是国会民主党人,他们希望借着这波反种族歧视运动,好在大选中赢得更多选票。可是如果两党难以达成共识的话,就算法案在民主党把持的众议院通过,也难以通过共和党占主导的参议院。而按计划,国会议员们需要在7月的两个星期、8月几乎整月和9月初都要回到本州,法案短期内难以所有进展。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就担心说,心民主党人有可能失去取得成果的势头。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