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游行反国安法 梁国雄:没理由旁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5日讯】周四,香港人在元朗商场集会,港警截查市民,拘捕至少十名抗争者。中共趁疫情期间,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港府则是以防疫为由,压制港人的自由声音。香港泛民阵营呼吁港人,加入七一大游行反对国安法。

周四,香港人在元朗商场集会,高喊抗争口号时,有便衣警察截查市民,拔出胡椒喷剂及伸缩警棍恐吓市民,也有警员向记者挥棍,推倒女记者。

随后防暴警察进入商场拘捕至少十名抗争者。

社民连成员梁国雄:“我在此呼吁所有的香港人,七月一号要用自己的方法表达意见,共产党和特区政府,用限聚令来限制香港人表达意见,禁止香港人游行集会,这是倒退。在2003年7月1号有50万人上街,那时又是国安法,不过是用基本法第23条立法。”

香港十多位社民连成员,前往中联办抗议“港版国安法”。他们手持写有“一党专政,危害国家”、“废除国安恶法,捍卫人权自由”的横幅,由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

社民连成员梁国雄:“我看不到有什么理由香港人应该袖手旁观,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香港人会在街上,向全世界表达我们反对国安法的意见。”

周五、周日也将针对反国安法、国歌法,举行的集会游行活动。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