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4月摘口罩 中共专家又放话:北京疫情7月清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6日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日前接受陆媒的采访时声称,预计到今年7月中下旬,北京的疫情将可以清零,引发外界质疑。该专家稍早时候还曾经预言4月份除湖北外其它地区就能摘口罩,但事实并非如此。

据陆媒报导,张伯礼是25日接受《健康时报》的采访时作出了上述表示。他宣称,目前北京疫情扩散的势头“已经基本控制”,并预测到6月底患者的确诊数量将降到个位数。

外界注意到,早前当中国全国各地的疫情蔓延情况都很严重的时候,张伯礼也曾于2月28日接受天津海河传媒的采访,他当时放风说:“4月底除了湖北以外,全国其它省市我觉得就可以摘口罩恢复正常秩序了。”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中国大陆许多省市的政府至今仍然要求民众在公众场合必须戴口罩。前不久东北地区多个城市还爆发了比较严重的群聚感染事件。如今北京市更是社区封闭、民众大规模接受核酸检测、人人自危。

因此,张伯礼有关北京7月底确诊病例可清零的说辞,也遭到中国网友质疑。

有网友发帖称:“张伯礼说话我就害怕,之前还信誓旦旦的说4月份能摘口罩呢,说话就能扯。”

也有网友留言呛声道:“ 你还是和各位院士,主任商量好了再下结论吧。”

有网友也提醒说:“满饭可吃,满话不可说!”

还有网友嘲讽道:“话都说了,不清零也得清零。”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