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千座水库泄洪 多省洪灾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期长江流域持续受强暴雨侵袭,官方统计已有广西 、贵州等26省逾千万人受灾。最近,上游的三峡大坝水位超出警戒线,长江上中下游约千座水库紧急泄洪,遭成湖北、安徽等多地洪灾。

6月23号安徽省连日暴雨,300座水库泄洪,造成六安市西河口乡多个村庄发生严重洪灾 ; 同一天,湖北省有680座水库泄洪,当天湖北咸宁市的赤壁、通山、咸安、崇阳县,黄石等地出现洪灾,房屋农田被淹,部分地方出现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其中大冶市多处受灾,金牛镇虬川河水流暴涨,多个村庄被洪水包围。

湖北大冶市民柏先生:“我们这边的话,城市整个排水系统不行,连续下暴雨的话内涝,沟渠堵了,就会淹水,现在长江三峡那边的水排出来的,那肯定就严重了,七八月汛期期间再下雨,肯定内涝。”

Youtube视频显示,湖北襄阳街道积水成河,而早在16号下的暴雨,襄阳市区就出现过严重的内涝。

湖北襄阳贾先生:“下雨听说泄洪,城市下水道堵塞,下不去都淹了,家里房子都浸水了,屋里都浸水了,又没报导,现在都退了。”

另外,24号,贵州黔南布依族自治州三都县也发生严重洪涝,现场视频显示,一些车子被卷入洪流中,有的被冲走,还有猪和人差点被洪水冲走。

贵州三都县张女士:“持续暴雨嘛,这一次是针对县城比较严重,水大内涝,受灾挺严重的,最高的时候有的淹到一楼,街上啊全是水,街道旁边的车,很多都被冲、 被泡吧。”

最近,三峡大坝葛洲坝泄洪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但中共官媒避而不提,仅报导,长江上游的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等水电站,今年首次全开运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