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治法》获赞 制裁涉中港官警 国际银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6日讯】美国联邦参议院,周四通过《香港自治法》,严厉制裁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以及《香港基本法》的中共及香港官员警察和实体。香港实业家袁弓夷表示,法案非常犀利。有专家指,法案将促使国际银行,与被制裁的中共人士划清界线,否则将被排除在美元体系之外。

在华府的香港实业家袁弓夷,第一时间向公众分享消息,直呼法案犀利“好厉害”!

香港实业家 袁弓夷:“所有公开支持国安法的私人、个人还有公司,都要受到惩罚。而且所有银行、帮助他们的公司以及个人,处理财务的,也要受到第二轮的制裁。第二轮,可以这样说。那这条法案是好厉害啊!”

根据《香港自治法》和596号决议案,将对于违反《中英联合声明》以及《香港基本法》的中共及港府官员、警察及实体,实行更严厉手段制裁:拒绝发给签证、拒绝提供贷款、禁止外汇交易、禁止信贷或支付交易、禁止交易美国国债、禁止美国对其投资、禁止买卖或持有美国不动产、禁止成为美国政府存款机构、限制出口或转移金融商品、软体及技术。

总体经济学专家吴嘉隆指出,这法案将使得与中共勾结的银行,包括被中共国企入股控制的汇丰银行,不得不和被制裁者,划清界线、清算资产,否则可能会被美方制裁,被排除在美元结算的体系之外,遭受池鱼之殃。

总体经济学专家 吴嘉隆:“它们(中共)在汇丰银行还有账户、还有财富管理、还有货币兑换等等生意上的往来的话,那么就会符合《香港自治法》的制裁的条件;那这样子的话,这些银行当然知道,被美国制裁是很不合算的事情,所以正常估计的话,当这些人被《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所制裁的时候,那么后面这些国际银行,大概就要准备跟他切了。”

在美国争取挽救香港的袁弓夷表示,制裁中共是美国朝野共识,已经有部分美国议员同意他的提议,将中国共产党定为“犯罪组织”,这样中共九千万党员将被定为犯罪份子,这将促使更多人拒绝加入中共、加入退党大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