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印度死的是军人,中共死的是炮灰”

6月15日,中印边境加勒万河谷爆发严重冲突,据媒体报导,双方均有军人死亡。

按说从两国各自的角度来看,阵亡的军人都属于为国捐躯,都是烈士。既然是为国捐躯的烈士,政府理应厚待。可中印双方的表现却大相径庭,令人叹为观止。

先说印方。

事件发生后,印度军方随即公布了包括一名上校军官在内的二十名军人在冲突中阵亡的消息,以及军人的名字、军衔、职务、年龄等个人资料,印度总理莫迪1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称,“士兵们在中国边境的牺牲不会白费”。18日,印度为阵亡军人举行隆重国葬,庄严肃穆,无数国人哭悼。

再看中方。

中共迄今对自己到底死伤了多少军人始终遮遮掩掩讳莫如深。而根据《印度斯坦时报》、《印度报》援引印度军方的消息,中方至少四十名军人在搏斗中或者被打死或者严重受伤,其中直接参与这场双方冲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4巡逻站附近的部队的正副指挥官,全部阵亡。

既然连阵亡人数都不公布,当然就更不可能公布阵亡军人的姓名等个人资料和举行公开葬礼了!,没存尊严,只有军方派一个军人将死去战士的一个骨灰盒送回士兵的老家,令烈士父母寒心!

6月23日,推特上有人爆料说:

6月18日上午,驻扎在中印前线边防某部湘潭籍战士王少白家中的电话响了起来,王爸爸接起电话,接到的消息却如晴天霹雳!电话那边,县里的民政部长亲自告诉王爸爸,他英雄的儿子在和印军的冲突中,为保卫祖国英勇牺牲了!虽然电话那边说了很多赞扬和安慰的话,但王爸爸已经惊到什么都没听到了。愣好久才问道可否去前线最后看一眼,电话那边告知由于路途遥远和战争的特殊情况,部队会在适当的时候尽快将骨灰运回乡里下葬。

悲痛的消息迅速传遍全乡,乡政府立刻准备组织安排一场声势浩大的迎英魂回家的活动,准备在部队送骨灰回来时全乡出动迎接亲人。就在乡里准备治丧委员会的时候,湘潭县里的人武部胡轶飞政委亲自打电话告诉乡里,这次迎烈士活动不可大办,军委有命令要照顾国际影响,小王牺牲的消息,特别是在印度前线牺牲的事不得对外宣传,必须在严格保密的情况下进行,绝对不可以大操大办。但王爸爸家的烈属待遇会远高于标准,烈士抚恤金也会由军委直接过问从优发放。

乡里的领导和乡亲们非常不解。王少白是乡里的优秀青年,一年多前大家敲锣打鼓欢送少白参军的情况历历在目,现在为保家卫国光荣牺牲,为什么连迎接英魂回家风光大葬的事都不能做?反观敌人印度阵亡军人都照片名字登上所有报纸头条,由全国人民赞扬纪念,倍享哀荣称为全国人民敬仰的英雄。难道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为国牺牲的英雄事迹是见不得人的事情吗?王爸爸内心非常不解,抚恤金买不来军人的荣誉,呼吁上级能改变错误的决定,能让少白归来时,得到乡亲们的倾情迎接,隆重落葬。

相比之下,印度军人死的有尊严,虽死犹荣;中国军人呢,死后连名字都不能公布,而且只能悄悄下葬。这架势怎么看都不像是为国捐躯,倒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死了似的。

说真的,想来想去我也没想明白,印度可以为被打死的军人举行国葬,中国为什么连自己的士兵死伤的名单都不能公布,难道中国军人的命就不是命吗?

据素来擅长“为党叼盘”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解释,中共之所以不公开伤亡军人的数字是因为:“中方不想让两国民众对双方伤亡数字进行对比,从而刺激两国公众的情绪。”这是北京的“善意”。

好一个“善意”!杀了人,还妄谈善意?撇开这不论,自己人死了,不公布,这能叫善意吗?只要有一点点善意,赶紧把死伤者的名字一个不漏全部公布出来,尊重生命,这才叫善意。

说到底,在专制政权眼里,牺牲个战士就跟死条狗一样。有网友总结得好:“印度死的是军人,中共死的是炮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