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海滩重开放 手机追踪系统帮大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比利时海滩将于周六正式重新开放,不过周五已经有人奔向大海拥抱阳光了。另外,比利时政府还通过特别方式,让游客们保持在海滩的社交距离

脱下凉鞋,来到比利时海滩漫步,充分享受久违的阳光浴。

6月27号,比利时海域将对外正式开放。因卫生当局担心,大量群众涌入而增加病毒传染概率,因此,比利时政府建立了一个新系统,通过手机追踪,确定人群的聚集情况。

游客 STIEN JANSSENS:“在海滩上我感到很安全,但不理解为什么不能游泳。”

比利时沿海的10个城镇,安装了近130个传感器,将通过手机系统,检测海滩及海边人群的稠密度,向人们提供信息,并同时显示在网站上,有利于人们避免前往不安全的地段。

西佛兰德省旅游局局长 STEFAAN GHEYSEN:“在地图上你可以看到,深绿色表示这里很安静(人很少),浅绿色表示环境还好,如果是黄色代表繁忙,如果是橙色就代表很拥挤。”

克诺克海斯特镇,还设置了一些3平方米大的格子,当地人称他们为“海滩气泡”,一次最多可容纳10人。

游客 AURELIE CAMPO:“我觉得我们有更大的空间和清新空气。人们不会挨的很近,所以还不错。”

游客 ROSY GROENENDIJK:“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会有更多的人来,人们会拥有一个真正的难忘的夏天。”

虽然目前仍禁止游泳,不过据说,当夏天旺季到来,有救生员恢复巡逻时,将会开放下海。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