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纽约双重标准 法官推翻宗教聚会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五(6月26日)裁决,纽约须取消限制户外宗教聚会的命令。他指出,鉴于纽约州长、市长都支持大型抗议活动,因此不能以中共病毒为由限制宗教服务的规模。

周五,法官加里•夏普(Gary Sharpe)发布了一道初步禁令,反对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州司法部长詹姆斯(Letitia James)对户外宗教仪式实施基于中共病毒的规定。

夏普在裁决中称,纽约的这些规定导致“在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的情况下限制基本权利”,尤其是在领导人支持户外抗议的情况下。

6月12日,专注于宗教自由案件的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对纽约领导人提起诉讼,要求给予宗教团体合法的聚会权利。

该协会周五表示:“我们很高兴夏普法官能够识破库默州长的‘社交疏离公约’骗局,当他和白思豪市长看到,有成千上万人走上街头举行他们所支持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时,这一协议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突然间,对‘拯救生命’来说,限制‘大规模集会’不再是必需的了。”

该协会接着谴责,“然而,他们却继续禁止超过仅仅25人的高中毕业典礼和其它户外集会”。对于法官的决定,该协会赞扬说,这“是抑制突然出现的以公共卫生为借口实行君主专制的趋势的重要一步”。

随着前一段时间各州疫情普遍趋缓,川普于5月22日宣布,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新指南,信仰场所被列为“提供基本服务的必要场所”,各州应依据其对必要行业所采取的政策,予以立即开放。

CDC发布的针对信仰团体的临时指导方针,承认“数百万美国人将礼拜作为生活的基本组成部分”。该指南也警告集会有增加中共病毒传播的风险,同时就预防措施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