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史上最大危机 MTA:涨价 削减服务都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6月27日讯】纽约地铁巴士的运营方,大都会运输署MTA,在今年爆发的瘟疫中损失惨重,MTA主席表示,希望获得联邦更多的资金,否则任何削减服务或涨价的选项,都会被考虑。

由于中共病毒的冲击,纽约市通勤系统遭受了空前的打击,乘客量连续几个月下降95%,财政方面受损程度远远超过911恐袭、桑迪飓风和08年的金融危机期间给MTA带来的伤害。

MTA主席弗耶(Pat Foye)在周三(6月24日)的月度会议上,将这场史无前例的财政危机比做四级火灾,乘客量的减少让MTA今年的财政缺口达到80亿美元,并且预计明年还会出现70亿美元的赤字。

目前联邦政府已经同意帮助MTA填补一半的缺口,不过MTA仍然希望联邦再提供39亿美元。

弗耶指出,如果联邦的资金不到位,一切可能的选项,都会被考虑,包括冻结工资、减少或延后升级服务的“资本项目”、减少非人事开支、减少执勤、提升车票和收费站价格、以及削减服务。

除了地铁的损失之外,MTA的大部分巴士也因为要保护司机和乘客,取消了前门上车,改为后门上车不收费,也减少了MTA的财政收益。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